秦岭别墅案闹大 背后数字惊人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1-24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岭别墅案触怒习近平引发官场整肃,赵正永等大批高官被查。图为别墅群清拆中。
秦岭别墅案触怒习近平引发官场整肃,赵正永等大批高官被查。图为别墅群清拆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陕西秦岭别墅案据称因习近平六次批示无效引发官场整肃风暴。近日,围绕此案的一组数据流出。

官方发布秦岭别墅案惊人数据

中共陕西西安市纪委监委发布的2018年工作综述显示,2018年西安市纪检监察系统共1,500余人入户摸排别墅4,187套,使用监察措施800余人次、谈话2,700余人次。对西安市秦岭办副主任王聪林等31人采取留置措施。

有着“中国龙脉”之称的秦岭,近几年出现众多违建别墅。据官方报导,此事惊动习近平,其6次批示未果,皆因当地高官集体对习近平阳奉阴违,最终引发陕西官场拉开整肃大幕。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中共体制人士的话称,此事的敏感在于秦岭别墅一直被举报是破坏龙脉,且引起习近平高度重视并批示多次,陕西高层仍消极抵制惹中南海震怒。

公开报导显示,因秦岭违建别墅而落马或受查、调职的陕西高层官员,此前已有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魏民洲,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孙清云,西安市原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原局长卫旭峰,西安市政协原副主席程群力等人。原副省长冯新柱虽则未在官方报导中明确涉及此案,但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18日在陜西省纪委13届三次全会上表示陕西要汲取秦岭别墅违建案的教训,强调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和中央权威,点名批评已经落马四名高官,也包括原副省长冯新柱。

官方18日再披露西安市秦岭办首任主任暨规划局前局长和红星、市国土局前局长田党生、市环保局前局长罗亚民、市政府前秘书长焦维发、前户县县长张永潮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官媒揭地方高官集体对抗习中央 赵正永成代表

2019年1月15日,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被调查。赵正永落马被指涉秦岭别墅案。

据悉,赵正永主政陕西时,秦岭违建别墅案仅调查一个月后,陕西省委便反馈称,违建别墅底数已彻底查清,共计202栋,事后表明,此次调查漏报违规别墅1,000多栋。

《明报》15日文章引述消息称,赵正永早在去年8月已接受调查。

早在赵正永正式落马前的1月9日,中共央视播放了有关秦岭违建整治始末的专题片,披露了陕西官场集体“挑战、对抗中央”。

据披露,2003年之后,西安秦岭北麓出现大量违法建筑,对植被和河流等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影片中说,2014年5月13日习近平批示要求陕西省关注秦岭违建别墅,但时任陕西省委主要领导接到批示后,没有在省委常委会上进行传达学习,也没有进行专题研究,只是简单地批示省委督察室会同中共西安市委尽快查清、向中共中央报送材料。时任省政府主要领导也只是进行了圈阅。

同年8月,中共陕西省委就该事件上报时,1000多栋违建别墅“缩水”为202栋,这一数字从市里报省里、省里报中央,一路畅行。而陕西省委却令这一虚假数字沿用了4年。

直到2018年8月中旬,在中共高层数次专门派员到陕西开展“专项整治”之下,当地才开始对余下的违建别墅群进行拆除,如今已有1194栋违建别墅被拆。

专题片中当时未点名对整改秦岭“敷衍了事”的时任陕西省书记赵正永进行批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