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自由监狱:像在度假村生活(图)

发表:2019-01-27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27日讯】印象中的监狱,应该是简陋的设施、极端的环境,处处充满着暴力因素。每天定时定点的放风,没有任何娱乐设施,为了防止犯人越狱,监狱周围都布满了铁丝网。但挪威却有一座监狱,设计的比大学宿舍都要好,住进去的犯人每天唱歌、看书、骑车、骑马、撸狗、弹琴,非常自由,监狱应有的样子它一点都没有,倒像一个美丽的度假村

挪威一监狱 胜似度假村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这座监狱位于挪威奥斯陆海岸约75公里处的一座岛上,它就是挪威著名的的巴斯托监狱(Bastøy Prison)。据2015年的数据,这座监狱服刑罪犯有115名,因为周围都是海,离开的唯一途径就是做渡轮,所以监管没有那么严格,只有5名狱警,犯人可以在监狱里遛弯骑车,非常自由。

挪威一监狱位于一个海岛 美如度假村
海岛(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监狱内设施非常齐全,装修走的也是极简风。最不敢相信的是监狱里有地暖,除了地暖,里面有独立卫浴、洗衣机、烘干、电脑……

除此之外,公共客厅和书房都是精装修,厨房的刀具都是随处可见,如果犯人感兴趣,还可以参加五星级烹饪课程,绘画课程,甚至还有装备齐全的录音工作室。

运动设施也很完善,骑马、打球,天气好的时候犯人可以晒晒太阳,冬天的时候还可以滑雪。

犯人平时的时间完全可以自己掌控,每天早晚可以打两次电话……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挪威人做不到。看到这里你们是不是觉得挪威人疯了!

当然了,在这所监狱里,犯人也是同样需要劳动的,一日三餐大部分就来自于这些犯人自己种植的蔬菜、养殖的家禽或者亲手打捞的海鲜。

这么自由的监狱 算是监狱吗?

也许你会觉得出乎意外,对于这个问题,有一位罪犯竟如此说:“在这里,你不能去商店,不能看自己的孩子,你的自由被限制了,当然是监狱了”。

对!这也正是Bastøy监狱的宗旨,就是给罪犯正常的生活,但是要限制他们的自由,以此来惩罚他们。

挪威没有终身监禁,所以他们认为监狱理所应当就要设计成日常生活的模式。因为犯人总有被释放的一天,在监狱里要学习的就是成为一位好公民。

在这所监狱关押过两年的罪犯二次犯罪率16%,而欧洲国家会达到70%,由于这个原因,美国北达科他州已经开始部分实行挪威的监狱系统。它是一个以世界最低二次犯罪率著称的地方。这所监狱很多犯人都有自己房间的钥匙。但是实施之后的效果数据,可能需要到2020年才能知道。

有分析认为,挪威的监狱路数真的不见得适用于所有地区。原因有以下两点:

首先,是因为挪威的人口数量不高,重犯罪率也比欧州国家低很多。

其次,给罪犯正常生活,但限制他们的自由,这一观念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尤其是在服刑期间的生活质量甚至比在社会上还要好,这样的做法难道不会使初次犯罪率提高吗?除非自由对挪威人来说,是件天大的事情。

读者评论:

@这算啥:“很多挪威人把自由看得高于一切。失去自由等于受到最高惩罚。”

@chenbingcong:“有没有可能生活太舒适了,犯人故意犯罪想再回来?”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