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周永康等“大老虎”坐秦城或尽享豪华

发表:2019-01-15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 薄熙来被关押的秦城监狱
周永康薄熙来被关押的秦城监狱正门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被判刑的省部级及以上高级官员大多在秦城监狱集中关押。近日,有港媒报道了在狱中服刑的薄熙来周永康等“大老虎”们,享受着普通囚犯做梦都想不到的特别待遇。

香港《南华早报》1月14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展大规模反腐败斗争以后,中国高级官员中因涉嫌腐败而入狱的人不少,他们大部分被关押在北京北部的秦城监狱。不同于中国司法部管理的其他监狱,秦城监狱由管辖政治犯等的公安部直接管理。

号称“中国第一监狱”的秦城监狱,在配备浴室的单间里,允许读书、观看电视,提供由特级酒店厨师出身的料理师做的菜肴等,以享受安逸生活而闻名。

《南早》报道称,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监狱里以打理花园为乐。他的牢房位于监狱内一处安静的地点,带有一个小小的花园,他将在这里种植的水果和南瓜等分给来探监的亲友。

据悉,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监狱里练书法消磨时光。有很强炫耀倾向的薄熙来在监狱里也摆谱,不穿囚服,而是穿西服。他还向当局者发出了要求对自己的案件予以重审的信件。

据说,因收受贿赂等被判处15年徒刑的王立军也喜爱书法。他在狱中也在大量读书,也在花时间学英语。 

但他们都不能穿皮鞋,必须穿监狱方提供的塑料鞋,这是因为担心可能用皮鞋带自杀。

秦城监狱的看守们还被警告:“绝对不能用手碰他们。就算被囚犯打骂,也必须忍着不对抗,否则就可能被开除。”

据腾讯、新京报等媒体此前曾报道,秦城里类似薄熙来、周永康这一类的高级囚犯可以住20平米的单间,和独立卫生间,带脚踏式的抽水马桶。

他们每天都可以看电视,每周单独放风多达六次,每次最长时间为一小时。

在饮食方面香港《开放》杂志曾发表过相关报道,称囚禁薄熙来、周永康等级别的204监区,伙食标准比照省部级,早餐有牛奶,午餐有两菜一汤,饭后还每天供应苹果。另外,还特地从北京饭店调来乙级厨师。

文章还引述曾任秦城监狱监管处处长的何殿奎的话说,高官伙食标中还会有海参、鱼翅等,可是他们是吃不到鱼,因为狱方怕他们用鱼骨刺成为自杀凶器。平均一天的伙食费大约200块钱人民币。

秦城监狱设有专门的医务室,配备保健医生和护士,为高级囚犯定期做身体检查。

而秦城监狱条件最差的是201监区,关押级别较低的中共官员,一天供应五个窝窝头。早餐一窝头、一碗玉米粥,一碟咸菜;午餐晚餐各两窝窝头,一碗开水熬白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