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不影响 美1月新增就业人数远超预期(图)

发表:2019-02-02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劳工部发布2019年1月份就业报告,1月非农就业人数激增30.4万人,再次远超专家预期。
美国劳工部发布2019年1月份就业报告,1月非农就业人数激增30.4万人,再次远超专家预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2日讯】周五(2月1日),美国劳工部发布2019年1月份就业报告,尽管之前美国政府部分停摆,1月非农就业人数仍然激增30.4万人,再次远超专家预期,显示出美国经济增长势头依然强劲。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1月份新增工作岗位30.4万个,远远超出专家预计的16.5万,甚至多出将近1倍。并且,这是美国连续第100个月就业增加,也是11个月以来表现最佳的月份。

美国政府从去年12月22日开始至今年1月28日,部分停摆共计35天。虽然政府关门几乎跨越整个1月份,但是对就业市场影响有限。

劳工部表示,失业率微幅上升到4%,不过仍保持在低失业率之内。根据统计,1月份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1%,同比则增长3.2%。每周工作时数维持在34.5个小时,劳动参与率上升到63.2%,达到2013年以来最高点。

休闲和酒店业表现最佳,新增7.4万个工作;建筑业增加5.2万个工作;医疗保健增加4.2万个工作;运输和仓储业增加2.7万个工作;零售业增加2.1万个工作;专业和商业服务增加3万个工作;制造业增加1.3万个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政府虽然部分关门,但是1月份新增加了1000个工作。

尽管先前有部分经济学家预言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然而劳工部的报告显示,美国经济依然强劲增长,远超专家预料。

因劳工部的就业报告表现亮眼,美国三大股市周五开盘后均呈现涨势。

对于1月份美国就业增长所取得的惊人好成绩,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五表示:“我们增加了304,000份工作,这让很多人感到震惊。对我来说,这并不是什么惊人的事。”

川普总统在另一则推文中表示,今年1月份的股市道指是过去30年来最好的年初指数,美国现今的经济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强大的。

责任编辑:刘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