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首长:中国靠着窃美智财权崛起(图)

发表:2019-02-04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替中共政府窃取机密
中共窃取美国企业智慧财产(图片来源:JOSEP LAG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4日讯】美国之音报导,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唐尼伦(Tom Donilon)近日在华府智库阿斯本研究所(Aspen Institute)指出,美中经贸争端核心关键在于双方的科技竞争,因攸关未来关键技术及产业的主导地位;美国国家情报局长寇兹(Dan Coats)则在参议院听证会直言,中国过去十多年崛起的成就,大多是靠着窃取美国企业智慧财产(IP)而来。

中企必须与中国政府合作    中国强迫外企技术转让、窃取美国IP及商业机密、透过网络骇客活动等手段获取竞争优势,已让美国舆论倾向必须严惩。

美国情报官员及跨党派国会议员多认为,像华为这样的公司已无法分辨到底是企业实体,还是中国政府代理人,因在中国国家情报法规定下,中企没有不与政府合作的选择。

寇兹上周在参议院听证会表示,过去十多年来,中国崛起虽令人瞩目,但其成就“大多是靠窃取我们企业的资讯,在我们一些实验室安插中国人,或靠带回窃取的技术财产”;美国主流舆论认为,“中国制造二○二五”的产业政策,就是企图在半导体、人工智能(AI)、航太等尖端科技领域取得全球霸主地位。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安专家路易斯(James A. Lewis)表示,中国政府资助和商业间谍行为就是华为成功的秘密,这让他们掌握很强的技术能力,且现在已接近自给自足。

美国安全官员分析,华为结构很特别,不但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是重要电信设备供应商,且非常依赖政策保护;因中国透过限制性贸易政策保护华为等中国科技钜子可免受外企竞争,最重要的是,中国政府还对它们拥有最终控制权。

川普政府多次强调,美国欢迎竞争,但得要公平竞争;中国一方面制订产业政策,透过政策补贴、限制市场准入等市场扭曲作法,来限制美企在中国的经营与竞争;另一方面又利用欧美开放的社会、学术及科学研究的环境来窃取先进技术,明显是不公平、不对等竞争,不但对美国经济和产业发展造成伤害,也遭受国际唾弃。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