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母收养小孩得法 勤修密炼得道升天(图)

发表:2019-02-04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谌母收养小孩得法  勤修密炼得道升天
女仙谌母勤修孝道之法而得道升天。(图片来源:公有领域/国立故宫博物馆)

我们平时一谈到神仙,脑海中就会浮现出许许多多的男性神仙人物来,其实成仙的女仙也是不少的。在西晋的时候,就有一位叫谌婴母的女仙。人们并不知道她是哪里人,只知道她居住在丹阳郡黄堂观。当时有人自幼年、壮年一直到老年都见到过她,但她的容颜和身体状态却没有任何改变。

当时众人都称她为婴母。有一次,她到吴市去,看到一个小孩,年龄大约十四五岁。这个小孩走到谌母面前下拜,说:“我应当作您的儿子。”谌母说:“年少之人,你从什么地方来而拜我为母?既然不是同类,那不合乎大道。”那个小孩就走了。

一个多月以后,谌母又在吴市遇到了一个三岁孩子,这小孩儿又呼又叫,哭得很悲伤。突然遇到谌母,就拉住谌母的衣襟,说:“我母亲从哪来?”谌母因可怜他而收养抚育了他,其重视程度超过了对自己的亲生儿子。这个小孩长大以后,既聪明又孝敬,与平常人大为不同。

他成年以后,风度神情极其豪迈。而他居住的地方常常有会有特殊的云气聚集而来,不过只是光影不那么真切罢了。而且他还常说些蓬莱阆苑的事情。谌母觉得他很奇异,就对他说:“我和你暂时在这里互相依靠,你用什么作为自己的称号呢?”那个孩子答道:“从前承蒙天真让我盟誓,传授给我灵章妙法,赐给我名号品级,称我为孝道明王,如今应当用这个名号称呼我。”于是他告诉了谌母修真的诀窍。

他对谌母说:“平时须处于高高的玄台之上,应该与同我们不同道的人疏远断绝关系,并到山丘上去修闲,引顺阳和,在玄圃中平和静修,明辨以前的错误并引以为鉴,这样,无英公子、黄老《玉书》、大洞《真经》、豁落七元、大上隐玄之道就可以得到。晚上睡觉用流霞作屏障,眷顾着文昌之台。获得这种道的人,能让九凤齐唱,天籍骇虚,耸身奉节,入景浮空,驾龙车擎虎旗而通游八方了。您应该珍惜它。”

有一天,孝道明王突然无声无息地隐身消失了,而谌母则秘密地按孝道之道法修行,坚持了几十年,没有人知道这件事。其后吴猛、许逊从高阳向南云游,到了当地后拜访了谌母,请谌母把所得之道传给他们。于是盟誓之后他们也开始修行此法,从此孝道之法便在江东传播开来了。

谌母闲暇的时候经常对人说:“现在玉皇的仙谱中,吴猛为御史,而许逊为高明大使,总领仙籍在五品以下的,又主管十二时辰,分配十二国的分野。许逊分领玄枵之野,以辰为子;吴猛统领星纪之邦,以辰为丑。许逊应当位居吴猛之上,以顺应仙阶的等级差别。”

又过了几年,有云龙车驾、千乘万骑来迎谌母,谌母终于白日升天。洪州高安县东四十里有座黄堂观,就是许逊立祠朝拜圣母的地方。她升天的事迹,在丹阳郡中流传。后来为了避唐宣宗的庙讳,钟陵祠称为谌母祠。其孝道之法与灵宝略有差异,当地的人此后便一直修行孝道之法。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