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精神救不了中国 结构性改革是个好东西(图)

作者:赵岩 发表:2019-02-13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中,美国要求中共结构性改革。
贸易战中,美国要求中共结构性改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13日讯】本周中美双方在北京开展副部级工作会议,焦点是下个月(3月1日)限期届满前能否就中美贸易谈判达成实质与可验证的协议。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这个月27到28日在越南河内第二次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三胖见面后,暂无计划前往中国。特朗普不见习近平,此消息一出舆论为之一惊。特朗普总统不是始终说,他是习主席的好朋友吗?怎么这回间接把刘鹤副总理带来的信件,即习近平的邀请给回绝了呢?中国大陆的网友读者就更是丈二和尚摸不到头绪。那些早前放风,说特朗普将在海南省三亚与大陆政权主席习近平会面的所谓接近高层的消息人士,更是好梦难成。

贸易战这回事,是否就是几千亿顺差和逆差呢?我们先回带听一听特朗普总统在国情咨文中,是怎样讲美中的贸易关系——特朗普说,要达成新的贸易协议,中国要作出结构性的改变。中共政府的官员总是脑筋少了一根筋。他们一会说,贸易逆差先削三分之一吧、一会说今年逆差留一半吧,最后说了,6年后逆差一次性拉平。可是美国的鹰派盯住知识产权保护,先是制裁中兴公司。如此之大的动作,也没有引起中共高层的足够注意。接着下来,美国就制裁华为。美国认为,只有使中共在海外的科技代理人收手,中国才会停止盗窃别国的技术。

当下,美国要的不仅是拉平贸易逆差,而且要求中共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啥是结构性改革?无论彭斯副总统和特朗普总统都没有点破这一话题。明眼人则看得清楚,15年的过渡期已经过去,美国是要求中共遵守加入世界贸易组职WTO时的承诺:进出口税与世界接轨、以15年为限,关税降至15%;完全开放市场与世界接轨,开放电信、石油、金融等;保护知识产权、开放资讯、媒体、电影;国企则要淡出市场,国家采购要开放招标;同时保护人权、容许组建独立的工会。

对照一下中共以上的承诺,我们发现除了第一条有点接近目标,其他中共对人民和国际社会的承诺不仅没有一条落实,中共反而还制定了好多法律,要与自己当初的承诺对着干。比如,网络是开放社会不可缺少的基础设施,可是中共害怕人民觉醒,于是就搞起防火墙。加入WTO的国家,需允许国外非政府组织(NGO)在加入国自由工作,中共就搞个“非法提供信息”罪,对敢于走近NGO和外国非政府企业的人员任意加罪。林林总总不胜枚举。至于20年前中共就加入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中共已扔到垃圾箱。中共要好好找出来,对照一下自己的《宪法》和法律,哪些还要做相应的彻底改革吗?

讲到底,“结构性改革”就是把中共把持的、他要为民作主的权力归还人民,这改革就是把中共的权力收回来,放到笼子中。休想任意通过立法、行政、司法欺压人民和瞒骗国际。这对大陆政权治下的人民是件大大的幸事、好事。这样的好事人民没有理由不知道,没有理由不支持,这对中国人太重要了。

可是,中共不反思自己和华为的盗窃行为,在孟晚舟这惊世骇俗的大事件中,更是变本加厉。对内煽动民族主义情绪、采取掩耳盗铃和坚持瘦驴拉硬屎相结合的阿Q精神,最后则是把自己几乎推向绝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