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美国再给十年?相信中共的时代必须终结(图)

作者:赵岩 发表:2019-03-06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
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6日讯】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上星期三(2月27日)接受了马云的《南华早报》访问。崔天凯说,美国要求中国进行结构性的改革,可能需要时间耗费五年至十年才能实现。这需要通过立法,鉴于美国尊重程序正义,应该对此问题有所宽容。崔天凯说,结构性改革符合中国自身经济改革长期计划,问题是在一段时间内,中国能走多远、多快。

从上述已知的少量文字,笔者来看,中美贸易战关于加大力度增购美国商品从而减少逆差、还有中国政府补贴给国有企业的不正当竞争、盗窃知识产权、逼迫美国公司转让技术产权等问题,中美双方达成协议已经不会有太大问题。唯独是结构性改革,崔天凯要求美国宽容中共;其理由是立法环节需要太多的时间、立法太难。笔者认为,中共是党领导立法,立法无需要第三方参与,更不用说要人民大众协商,以契约的形式来立法。中共立法,何来要用如此之长的时间?

曾参与海外民主运动的冯胜平在中共十八大前曾为中共高喊共产党都不太好意思喊出的口号∶党主立宪、党主立法。党主立宪就是对民主立宪的反动,就是和以人民为中心、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宪法相背。大陆改革开放至今,不肯出台新闻法、不肯出台党政干部财产公开法。中国政府倒是在1997年签署了《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1998年签署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2000年签订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条约。中国政府强调要给自己民族产业加以保护,有十五年的保护期,之后要兑现修改本国的法律,使之大体上与世界贸易组织国家的法律体系基本能够适应对接。

19年过去,中国政府为入世所签的两条公民政治与经济权利国际公约没有落实,相反还加大力度朝公约相反的方向立法。如2016年出台的《网络安全法》,不仅没有促进互联网的开放,相反把互联网的防护墙合法化了。同年颁布的《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2017年1月1日起实施;该法名义上是保护非政府组织,实际上是用法律限制非政府组织在中国的活动。至于各文明国家必有的《新闻法》、《官员财产公开法》,中共控制着人大,依然不准任何人大代表提出任何议案。三月又到人大两会,看看北京的两会代表,今年有《新闻法》、《官员财产公开法》的提案吗?

面对一个武装到牙齿、人民任何反抗都可以被镇压、哪怕合理合法的上访也会被各种理由判定有罪的政府,人民怎能期望世界有和谐?当中共政权说十年才能完成所有对结构的调整,美国政府千万不要相信。世界曾经给他们时间做结构调整的准备,可是现在世界得到的是相反结果。笔者认为,相信中共的时代,必须从现在开始终结。

中共经常说,她们的优势是可以短期内集中力量办大事;因此,美国总统一定要坚持不退让,这样才能尽快让中国真正地走向文明。

1945年9月2日,东京受降仪式在美国战舰密苏里号上举行,盟军最高统帅麦克阿瑟将军当时向全世界人民发表广播讲话,这名美国的将军说,日本政府立即解除对政治、公民和宗教权利的一切限制,释放一切严格意义上的政治犯,废除一切镇压和压制法令,取消一切新闻检查。随后日本结合美国、英国的法律,出台了被称之为《麦克阿瑟草案》的宪法草案。短短二十年间,日本在一片战败的废墟上,再次登上亚洲第二大国。

作为二战胜利国的中国,在毛政权时无法无天,几乎把国家带向崩溃;文革后多少重视了法律的中国才开始复苏,可是大陆政权好了伤疤忘了痛,经济发展了又想办法与美国和世界对着干。修改法律不需要流血牺牲,甚至不需要像美国修建与墨西哥边界高墙那样艰难。修墙要搬砖运土、挖沟、灌水泥、放钢筋混凝土等等。对法律的结构改革,中共只需要有麦克阿瑟的立法精神。如果中国说自己太大,需要更多时间,依笔者之见有日本的十倍,9天乘10倍,90天到100天就够了。剩下的就是习近平有否魄力放弃中共的私心和利益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