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共化 乌克兰禁止共产党领袖参选总统(图)

发表:2019-02-15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10月8日,乌克兰共产党召开会议
2014年10月8日,乌克兰共产党召开会议。(图片来源: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4日讯】日前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将拒绝乌克兰共产党领袖西蒙年科登记为总统候选人。此事件对于即将在3月进行的乌克兰总统大选而言,有相当重大意义,将引发人们对“全球去共潮”的关注。有评论称,目前不只前东欧共产国家在去共产党化,甚至在全世界,以美国为首的亦正对中共的渗透,进行全方位的反击。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2月2日,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将拒绝乌克兰共产党领袖西蒙年科登记为总统大选候选人。除了西蒙年科之外,还有递交申请的其他20多位共产党人,也同时被拒绝登记。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拒绝西蒙年科登记的理由为:第一、西蒙年科代表共产党参选,已经违反了乌克兰的“去共产主义法”;第二、西蒙年科并未提供最近十年来其在乌克兰的住址。

2015年,在乌克兰已经生效的“去共产主义法”中,已明确规定要取缔共产党活动,及禁止展示共产党与纳粹法西斯标志。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游兆和认为,我觉得此次乌克兰禁止共产党领袖西蒙年科参加总统竞选事件,可说是十分正确。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科舍里曾说,尽管“去共产主义法”已实施生效了,可是乌克兰共产党仍还在继续活动。

其实,西蒙年科已曾多次代表共产党参加过乌克兰总统大选,但其得票率却一次不如一次。这足以反映共产党于乌克兰已经是日落西山,面临日益丧失民心的悲惨境地。

游兆和表示,从本质而言,共产党、共产主义它是一个危害人民的邪教组织,其本身就已违反了人类信仰、反人类文化的、反人类一切文明成果的,甚至已带给人类社会巨大的损失。所以,去共产主义这不光为乌克兰一个国家的趋势而已,更是人类历史的世界文明的趋势。

由多位欧洲学者和专家共同编撰的《共产主义黑皮书》,在内容中批指已经持续进行了一百多年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遭到世界各个共产党国家屠杀及害死的人数,已高达1亿5000万人,光是中共就已造成超过8千万人非正常死亡了。

对于乌克兰共产党被禁止参加总统大选一事,有网友纷纷留言评论。

有网友称,“共产党是在绞杀政治对手及自己的同志中,才逐步壮大发展的,他们的红旗就是以自己同胞的鲜血染红的。所以,它从诞生那一天起,就是邪恶了,它最后的灭亡亦是必然的。”、“历史一再地证明,共产党是违反人性的魔鬼,应该要被彻底铲除”、“差不多将来的中国,也会这样吧”

世界各国“去共化”事件

近几年来,世界各国陆续爆出“去共化”事件。2002年,捷克竖立了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并在2011年制定出“反共产主义运动法”。

2007年,美国修建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且设立“全国共产主义受害者日”。

2009年,欧盟通过“关于欧洲良知与极权主义”决议,并谴责共产主义,及启动筹建审判共产党罪行的国际法庭。

2016年,波兰实施“去共产主义法”。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