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行为加速大脑衰老 99%的人每天都在做(组图)

发表:2019-02-17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分依赖电子产品,不用大脑思考,长期下来会加速大脑衰老。
过分依赖电子产品,不用大脑思考,长期下来会加速大脑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会出现经常遗忘或记忆力不如年轻时的感觉,这些其实是大脑衰老的表现。大脑会衰老是一个谁都没办法避免的自然规律,但是有些人年纪轻轻,却也出现了大脑提前衰老的迹象,这是因为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无形中给大脑衰老加了速。

7种行为加速大脑衰老

1、过分依赖电子产品

俗话说:脑子越用越灵,就是说大脑使用越少,衰老越快。智能手机和电脑的普及,我们越来越喜欢依赖这些电子产品,每天都离不开它们,干什么都复制粘贴,刷微博、看朋友圈、看小说几乎都是浅阅读,不用大脑思考,长期这样就会加速大脑的衰老。

2、长期吃得太饱

吃得太饱,大脑中会大量产生一种叫做“纤维芽细胞”的生子因子,它会使脂肪细胞和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增大,促使脑动脉硬化、脑皮质血养供应不足、脑缓慢萎缩以及脑功能退化,最终会导致痴呆,从而缩短大脑寿命。

3、孤独

与社会隔离所引起的孤独寂寞感会缩短寿命,降低生活质量。孤独寂寞感最强烈的人死亡的可能性要比得到关爱和照顾的人高出近2倍。这是因为隔绝感会让血压进入引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危险区域,削弱免疫系统的功能,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

4、吸烟

吸烟时,香烟中的尼古丁能在吸入10秒内到达大脑,并在20~40分钟内保持活性,长期吸烟会损坏血管壁,促进动脉硬化,导致大脑供血不足,降低大脑氧供应,使神经细胞发生病变,损害逻辑思维能力,加速大脑老化。研究表明,长年吸烟使脑组织呈现不同程度萎缩,易患老年性痴呆。

5、饮酒

过量饮酒会使人觉得头重脚轻、反应迟钝等。
过量饮酒会使人觉得头重脚轻、反应迟钝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酒精会使中枢神经系统从兴奋到高度抑制,所以过量饮酒后会觉得头重脚轻、反应迟钝等。

6、习惯熬夜

不规律生活影响身体正常生物钟和代谢,大脑功能被打乱。熬夜会让大脑处在一个兴奋状态,而迟迟得不到休息使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修复,损害大脑神经元细胞。研究显示,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智商降低。

失眠也会加速大脑衰老。睡眠是人生理上非常重要的一个活动,睡眠不足除了使疲劳感得不到恢复以外,还会使脑内的一些激素水平分泌减少,体内环境平衡打破,从而出现注意力的下降,思维能力的下降,加速机能的退化。

7、早餐吃不好

据报导,根据对亚洲6个国家和地区家庭的孩子是否吃早饭及其大脑发育状况和学习成绩对比发现,不吃早饭的学生,除了注意力比较差之外,反应也慢。长期忽略早餐,孩子的脑袋会缩小,即使后来恢复健康饮食,营养充足,萎缩的头脑也很难恢复,所以早餐营养均衡很重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