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获准保释 华为困境却刚开始(图)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9-02-17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获准保释华为困境却刚开始
华为困境刚刚开始(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7日讯】今年对中国是不吉利的一年,中美贸易战,虽有90天的缓冲期,但由于加国应美要求拘留华为公主孟晚舟,給年终岁尾的戊戌年抹上一道阴暗的色彩,再加上中方以刑拘两位加籍公民而反制,使加拿大也倒向美国阵营,预示明年的中西对抗,将拉开更宽的大幕。毫无疑问,2018年12月12日,经过法官与律师的唇枪舌剑,激烈交锋,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高等法院,已批准孟晚舟保释,她已经回到家里,但对于和中共官方密切的科技巨头华为而言,灾难和困境才刚刚开始。

华为是民营还是国营

人们都知道,由任正非创办的华为,最初由深圳起家,但因其高科技产品的实用性与特殊性,而引起官方高度依赖,专制集权统治,不仅需要它监控自己的国民,而且渗透世界各国,因此,官方有条件大举注资,强力扶持,任家亲友的军方背景,也利于官商融为一体,飞速发展,如日中天。2018年第二季,它已占有全世界手机市场的百分之十二,超过苹果,使美国深感恐慌,假如中国政治制度与美对接一致,有独立司法可以限制手机获取信息的使用,也问题不大,但恰恰相反,华为手机给美国等西方国家带来一种难以抵御的不安全感,故对其严密跟踪监控,孟晚舟的涉嫌犯罪被拘,非一日一时之事,美国警方不会轻易出手,只不过孟在12月1日取道温哥华去墨西哥,落在加拿大警方手里,又需引渡聆讯,这似乎有点偶然,从中共官方急不可耐的

恼怒,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约见美国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德,提出抗议,并对加拿大的警告看,华为后台的确很硬。

以前,已有加籍港商钟安平被中国警方抓捕判刑,其经济罪名从一开始就有巨大争议,但加拿大默不做声,使中国感到加国软弱可欺,或许钟安平既是港商,自然也是中国人,他是象征性的加拿大国籍,亦未可知,反正给我的印象,“厉害了我的国”,管他中国还是外国,只要它想抓,就能判刑,想判多少年就判多少年,无所顾虑,因为政法委代表党,主宰一切,舆论再闹,也照样重判,既不再意毁掉他的一生,也不在意加国的感觉与媒体的指责,而此次事件大为不同,一方面加国敢抓,一方面中国敢反制,对华为双方均在意,他们对孟晚舟如此重视,或许足证她隐秘的身份,非同寻常,西方有媒体怀疑她是高级“间谍”,笔者不敢妄加推测,但她12月13日回家后之后,不理法官对她“保持肃静”的告诫,而发表在朋友圈的文字这样写到:“为华为而傲,为中国而傲”,似乎不打自招,她多年供职的华为,已是中共官方渗透美加的特殊工具,无怪乎紧跟美国之后,英国,澳洲,日本等许多国家对其4G网络设备进行抵制。

为钱还是所谓事业?

以前,有关任正非的报道,在舆论场较多,但他的公主孟晚舟却隐藏很深,这也符和女性一般不事张扬的个性,但这回她有些不走运,由于她的先生到庭支持她,并需要友人,律师具保,一些私人信息被公开,原来,比她年龄小几岁的刘某是她第二任丈夫,她已有四个孩子,而且,她和先生名下拥有两处位于温哥华的豪宅,价值1000多万,另有港媒披露,她在香港九龙还有价值8500万的物业,等等,可见其已丰衣足食,再扩而大之想象,他的父亲任正非身价32亿美金,这与其也有份,如此富可敌国,她为何还要那么辛苦,她是中了“钱邪”,还是肩负使命?她一再强调人生价值,那么,她的“事业”是什么?尤其是在法庭上,她的律师以她曾患甲状腺癌而求情,已证明她随时可能旧病复发而撒手人寰,毫无疑问,依她的阅历,应知人生有限性与青春的可贵,恕我直言,假如她死后,比她小的先生不可能不另筑爱巢,这等于说,自己冒险追逐的一切,多为他人所有,这位精明无比的女性不可能不知道,但她还要绞尽脑汁,舍家撇业而奔波于旅途之上,并且于2007年之后绕道美国,去墨西哥等国做生意,这究竟所为何事?是否她不得不这样辛勤?或奉命行事?

美国不会轻易放过她?

由此可以怀疑她的身份特殊性,也许她是疯狂逐利,不顾死活的生意人,也许是特工,为中国国安服务,我不得而知,只有从媒体浩如烟海的报道梳理思绪。网络披露她曾掌控一家设在香港的名叫星空的公司,以隐蔽的方式与伊朗等受美国禁运制裁的国家做生意,经营额度为上亿美金,她把带有美国生产芯片的手机,销往这些敌对国,不论是为了赚钱,还是为了事业,都不会影响美国纽约州东区法院对她的指控,一旦定罪,最少也要坐牢30年,因此,美国司法部门假如在未来60天之内,不要求加国引渡她,她将逃过一劫;假如相反,她可聘请律师上诉到加国联邦法院,再缠讼延期,可能将持续多年,她的故事将不断被媒体聚焦放大。

无疑地,接下来的问题是,自身难保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像他推特声称的那样“干预司法”,放过她吗?他竞选时重用的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在12月12日,刚被纽约联邦法院判了3年刑,他认罪,包括税务欺诈,银行欺诈,竞选资金违规,向与川普有绯闻的艳星支付“封口费”等8项罪名,而“通俄门”的指控还没完,他还敢斗胆杯葛司法人员吗,而且,司法部已使孟晚舟案件进入引渡程序,会中途罢手,自食恶果吗?

任正非不吉利的广告词

人们常言:有钱就任性,华为老板的绯闻不足谈论,几任老婆也是事实,这些传闻似乎也旁证了他大名的含意,“任性”就不再乎是非,实际上,商人们在无休止逐利,追求财富过程中,难免“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比如,“华为公主”孟晚舟经过温哥华,全神贯注于下一个亿万利润进入囊中,却忽略了美国的法规,等司法部对其亮剑,虽有万贯家产,也不得不束手就擒,假如是在“厉害了我的国”,她老爸随手一个电话,立即有北京高官一声令下,而化解误会和矛盾,最多浪费点小银子而已,但在“枫爷”之国,美国的执法长臂可以伸及,但“我爸是李刚”的恐吓,却无人当响屁,这或许应验了任正非酷爱的广告辞:痛,并快乐着。他的下属精心设计的广告画面里有两只脚,一只裸露受伤而流血,一只穿着芭蕾舞鞋而优雅舞蹈,过去小孟是后者,这回是前者,这是轮回还是报应,读者们可以查看海外“博讯网”12月12日转发的一位与华为员工有旧的人,写得记实文章,进而得出自己的结论,对此我不必复述,

总之,字字都是血和泪,华为的巨额财富来自何方?任正非家族的富贵荣华,是否建立在无数打工族的血泪之上,我不敢下结论,只有华为人寸心知。假如过去,由于华为的官方背景,中国的“愚民”只有忍气吞声,那么,一旦把公司业务伸进老美的领地,就像在泰国有游客把玉指伸进鳄鱼的大嘴一样,它咬不咬你全看冷血动物的心情,被中国体制宠坏了的华为,别想通吃全球,上帝创造的财富是平等分享人类的,无论地位贵贱,华为的舞鞋不可能独霸己身。

孟晚舟能逃过一劫吗?

者在YOUTUBE网站开辟的“读报点评”专栏,曾经指出,这回孟的官司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她想靠金钱挣脱,恐怕很难,这要看两点,一是美方指控她的事实证据是不是确凿,这一点的确靠钱聘请律师辩护;二是回顾往昔看她的德性如何,由媒体报道得知,她和先生刘某曾在2013年于重庆创办一家外国语学校,我们知道,重庆是偏于中国西南一隅的贫穷直辖市,中共两任权贵薄熙来与孙政才,都先后在雾都折戟沉沙,其原因都是只想虚构政绩而无视老百姓的温饱死活,笔者在《薄熙来与奥迪哥》,《停唱红歌,救救母亲》,《王娅与薄瓜瓜》等文章里,多有论述,对孟晚舟而言,假如他办学是为了解救帮助重庆可怜的挣扎在温饱线上的穷人,哪怕是营利与公益共存也罢,她就能化险为夷,假如相反,已有金山银山,还贪得无厌,不择手段地赚钱,那只有悲惨的结局:把无尽的票子,房子,车子留在外面,自己却不得不迁入美国大牢服刑,或如王健之死,岂不悲哉?

(2018年12月13日于多伦多。香港前哨杂志2019年1月号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