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充当刘志军“皮条客” 丁书苗旗下酒店拍出16亿(图)

发表:2019-02-17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充当刘志军“皮条客”丁书苗旗下酒店拍出16亿
丁书苗是原铁道部长刘志军案的关键人物,其旗下五星级酒店日前拍出16亿人民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旗下五星级酒店拍出16亿元人民币。丁书苗是原铁道部长刘志军案的关键人物,她充当刘的“权力掮客”和“皮条客”,向刘志军性贿赂多名年轻女子,其中包括她有份投资的电视剧新《红楼梦》的女演员。

2月15日,北京市二中院发布消息,二中院通过司法网络拍卖近日以16亿余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卖成交了伯豪瑞廷酒店,创造了北京法院网拍成交的单笔最高金额纪录。

此次拍卖的北京伯豪瑞廷酒店位于北京商业核心区,中国央视大楼附近,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该酒店原是山西女商人丁羽心(丁书苗)旗下财产。股权是丁书苗案需要处置的非法所得财产之一。

2015年1月5日,该案立案执行。评估公司于2018年11月8日做出评估报告,评估价格为16亿1064万余元。

丁书苗行贿铁道部长刘志军 被判囚20年并处罚金25亿元

2014年12月,丁书苗因行贿中国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而被判囚20年并处罚金25亿元,近日其被冻结的资产陆续被拍卖。 

资料显示,现年64岁的丁书苗,出生于山西晋城农村,只有小学文化,40岁攀上刘志军后,更充当其“权力掮客”,逐步垄断高铁相关的多项生意。

有报导指,她不仅以金钱帮助刘志军满足权欲,还充当刘的皮条客。刘志军在豪华酒店、高消费娱乐场多次“嫖宿”女性,均由丁书苗出资安排,她还投资拍摄的电视剧《新红楼梦》,其中多名剧组演员,成为刘的情妇。

2011年1月,丁书苗被当局带走调查,而案发后,司法机关冻结扣押了她全部财产,除现金和外汇及上述酒店股权外,还包括股票账户9个,房产37套,汽车16辆,以及北京英才会所的股权。同年2月,刘志军被查。

据陆媒报导,刘志军落马后,他曾有段话描述和丁书苗赤裸裸的关系,他帮助丁书苗把企业做大做强,是为自己的仕途打造经济基础,以备在他需要的时候,丁书苗能为他奔走,并用金钱铺路。

经调查,在1997年至2010年间,刘志军涉嫌滥用职权,在运作中标铁路工程项目获取铁路车皮计划,投资高铁相关产业等方面,帮助丁书苗从中非法获利约30亿元。

2013年7月,刘志军因受贿6400余万元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刘志军被认为是江系核心人马。刘是由江泽民一手提拔的。江当政期间每到地方上视察,乘坐专列都由刘志军全程陪同。此外,刘志军将铁通的资产转给了江的儿子江绵恒。

随着江系势力的衰落,刘志军及高铁项目负责人张曙光相继落马,铁道部被并入交通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