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为何选择5月14日自杀?(图)

发表:2019-02-19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青与毛泽东、林彪和周恩来合影。(网络图片)
江青与毛泽东、林彪和周恩来合影。(网络图片)

在“四人帮之首”的毛泽东妻子──江青自杀20天之后,中共官媒新华社1991年6月4日才发布消息说,江青于5月14日凌晨自杀。江青为何选择5月14日自杀?是否另有隐情?

原凤凰卫视主管曾宣称有两大原因

2007年5月14日,原凤凰卫视言论部副总监何亮亮曾经宣称,江青选在5月14日这一天自杀,有两方面原因。一个是生理方面的原因,江青当时已经是一个77岁的老太太了,她的这个身体状况不好。第二是因为在1966年的5月14日,江青被任命为中央文革小组的第一副组长,她进入了中共中央的这个权力核心。因为当时文革已经掀起了高潮,中央政治局实际上已经瘫痪了,所以江青对这个日子记得非常牢。

江青曾在1977年自杀未遂

江青所在的秦城监狱,坐落在北京昌平县东北秦城乡,监狱的东院是与外界完全封闭的。“那里没有人,只有阎王和幽灵。”一位曾在秦城监狱服过刑的犯人这样说。在这里,犯人被单独关押,甚至连牙膏都不给,以免吃牙膏皮自杀。

《江青全传》记录,到了一九七七年底,绝望的江青企图以另外一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她把脑袋往墙上撞。但是,在她房间里安装的橡皮墙,再加上门外窥视口的不断监视,让她自杀无望。

中共官媒宣称江青用手帕上吊身亡

据《人民网》的说法,1991年3月15日夜里,江青突然发高烧,并持续不退,翌日被送进北京公安医院。在公安医院期间,她处处表现得和毛泽东有感情,开口闭口都是主席。她特地让人把一张她与毛泽东早晨散步的合影照片夹在相框里,摆在床边。

5月14日凌晨1时30分,江青是趁护士走后,把平时精心留下的几张手帕连结成一根绳套,然后垫上被子和枕头,江青站在上面,将绳套的一头套在浴盆上方的铁架子上,另一头套住自己的脖子。大约3时左右,断气死亡。

由于断气的时间太长,脉搏早没有,抢救无效,77岁的江青终于以这种方式走向她的人生终点。一辆面包车拉着江青的尸体驶向八宝山,从临时告别室到车间再到火化炉,没有人知道这个白布裹着的人就是江青。

报导还引用了美国作家R.特里尔的《江青全传》中的描写:3点30分,一名护士进来,发现她已经吊在浴盆的上方,其他的医生和护士匆忙赶来,但已经太晚了。这位集演员、政治家、文艺女皇和毛泽东妻子于一身的“白骨精”,在她77岁的时候死去了……

秦城监狱前监管处长证言:江青吃安眠药而死

不过,有别于《人民网》的说法,大陆《中国新闻周刊》2012年11月初的报导称,秦城监狱前监管处处长何殿奎表示,江青是吃安眠药自杀的,否定了此前其“在公安医院病房的浴室里用手帕上吊自杀”的说法。

报导称,1991年5月13日晚,江青照常睡觉后再也没有醒来。值班人员第二天早晨发现她时,她的身体已经变硬。“她经过精心准备,攒下安眠药自杀了。”

江青死后三周,直到6月4日,官方新华社才发布了她的死讯:“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主犯江青,在保外就医期间于1991年5月14日凌晨,在北京她的居住地自杀身亡。

报导称,江青1984年保外就医,但始终没有离开秦城监狱,只是搬到了秦城监狱内一个由战犯洗衣房改建的小院中。“江青至死没有离开过秦城监狱!”何殿奎说。

自杀原因真假难辨

对于江青死因的不同版本,有网友表示不解:“以前新闻不是说是用丝袜自杀的么?”“人咋个死的都要撒谎。”“到底谁在撒谎?”

有网友表示很希望知道真相,不管是好是坏。另有网友说,现在有关江青的传闻,有多少是真的?中共为达目地,不择手段,撒谎成性。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