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被欺凌 美国继父怒掴12岁孩被控重罪(图)

发表:2019-02-21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德州一名37岁男子,因为掴掌一名12岁男孩,结果以伤害儿童重罪罪名遭到逮捕。男子表示,之所以掴掌这名男孩,是因为男孩长期对他的继女欺凌,导致继女心灵受创,并出现忧郁症。他见到男孩时忍不住气愤,才会动手。

父亲掴掌欺凌自己女儿的男孩 被控重罪

据美国WJBF 2月19日报道,德州37岁男子皮斯(James Peace),2月14日到学校接继女放学时,刚好看到经常霸凌他继女的12岁男孩,正与朋友一起走路回家,于是下车走到男孩前面,并掴掌了他。之后还警告男孩不得将此事告诉其他人,否则会再打他一顿。

男孩之后没敢告诉其他人,但拍下自己被打后、左脸有着明显红肿掌痕的伤势照片存证。

第二天上学,男孩在老师的询问下,把事情告诉了老师。老师通报学校主管与男童家长,并报警,警方介入调查。

女儿被霸凌 继父掴掌12岁男被控重罪

据德州地方电视台KTRK报导,女孩母亲接受访问时表示,女儿因为遭到霸凌,所以不敢走路回家,当天才会请继父到学校接她。她还表示,女儿在学校除了遭到嘲笑身材丑陋,还被骂是异性装扮癖者,被人拿冰淇淋丢在身上,也有人作势要捡起石头砸她……

对于丈夫为女复仇而掌掴男孩,这名妻子也表示不同意这种做法,认为丈夫当天的行为过于冲动。

目前,皮斯因为伤害儿童重罪罪名遭到逮捕。

校园欺凌

也许很多中国人对此感到意外——孩子遭到同学欺凌,家长去教训他一顿,竟会被控重罪?

没错,在美国,校园欺凌固然不可接受,但如果你只是采取简单粗暴的“以牙还牙”方式来解决,随时会像皮斯一样,触犯美国法律。

不得不说,校园欺凌在世界各地的学校里都有,只是严重程度不同而已。但在怎么预防、教育、应对和惩治方面,每个国家之间的差别就很大。以美国为例,他们是从学校教育、预防和监管、家长积极参与、社会立法惩治等全方位来进行的。

学校教育:

美国学校在孩子5岁刚入学起,就会开展反“校园欺凌”(school bully)教育,除直接暴力行为外,老师还教育学生认知一些属于间接欺凌的“冷暴力”行为,如语言攻击(辱骂、嘲笑、威胁)、群体孤立、散布谣言、羞辱戏弄、网络欺凌和骚扰等。

老师会告诉孩子们遇到欺凌应怎么办,也会警示若欺凌别人后会有什么后果,让被欺凌和可能欺凌的孩子们都知道怎么去应对和可能的惩罚。

除了教育学生外,学校还加强预防和监管,很多美国学校的学生手册,有公布学校署(county school board)对校园欺凌的处理程序,其中详细规定了校长在收到欺凌报告后,必须马上启动调查,调查期间必须给受欺凌的学生配备心理专家疏导,两周内给出调查报告。家长若对调查结果不满可继续向州教育署申诉,也可直接提请民事诉讼等。

而更重要的是,学校的预防监管并不只是一味的强令禁止,有时更多的是老师富有创意的言传身教。

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曾报道过这样一件事情——华盛顿一名9岁的四年级学生马修(Matthew Finney),因自己的光头造型成了高年级学生讥笑的笑柄,他难过得不敢进入教室上课,站在走廊上大哭。

该校一名女教师尼尔森(Tori Nelson)得知后,决定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帮助马修摆脱语言欺凌。

她在操场上让马修当众剃光她的头发,并当着所有同学面前告诉他:“你将我的头发剃光后,还有人取笑你的话,他们也是在取笑我。”

此举不仅帮助被欺凌男童重建自信,并遏止欺凌行为,也引来不少媒体和家长们的一片叫好。

家长配合:

一名华人家长曾分享她女儿丫丫,在四年级时受到同学的语言欺凌。家长按照手册上的程序,最后事件得到圆满解决。

这名家长表示,在她女儿丫丫四年级的时候,很爱打篮球,一有时间就在练球。但不知怎么就惹来一个五年级男生的反感,每次看见她都会喊“篮球很烂”(Basketball sucks!)来表示他的蔑视。

这名华人家长知道后,首先告诉自己的孩子要保持心态平和,不要“以暴制暴”用语言回击。之后,给孩子老师发了一封邮件,同时抄送校长。这名家长开始还担心那个男孩会对孩子有什么报复行为,在学校调查期间,她天天亲自把孩子送入教室,放学后从教室老师那里直接把孩子接出来。调查结束后,对方家长带着孩子专门找到她们道歉,并保证以后不会发生,学校也对涉事孩子进行批评教育和适当的惩罚,事情画上完美句号。

诉诸法律:

看到这里你或许会问,若是对方家长不讲理,不管教自己的孩子怎么办呢?

加州一位被欺凌孩子的家长,就在上述各种手段都无法改善局面时,直接到法庭申请限制令,让欺凌的孩子不准走进自己孩子100码之内,走进便属违法,这时警察可以用藐视法令来逮捕欺凌的学生。

虽然立法不会彻底消除校园欺凌现象,但是却可以让欺凌者付出惨重的代价,从而起到警示作用。

中国的校园欺凌情况:

据报道,中国校园欺凌现象要比美国严重的多,但对于欺凌者的处罚却轻的多,因此造成很多校园惨案。

中国校园欺凌
2018年10月,中国海南女孩遭掌掴,官方否认是“校园欺凌”。(视频截图)

上网随便搜索一下,中国校园欺凌惨案多的几乎数不过来:重庆一初二学生疑遭校园暴力致死、山东一名16岁的中学生在校园被欺凌跳楼、河北8岁的孩子被11名自称“闲来无事打人玩”的学生围殴致死、湖南彬州11岁女孩被同龄女孩们当街扇耳光暴打……

这些欺凌者多数是未成年人,按中国法律,未成年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因此对施暴者常只会简单批评教育,效果并不理想,导致恶性校园欺凌事件继续屡屡发生。

有学术机构曾在1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随机抽取187328名学生调查,发现有66.1%的男生和48.8%的女生遭受一种及以上的欺侮,其中被恶意取笑是学生中最常见的欺侮行为,报告率为43.2%,其次为性欺侮,报告率为27.0%。

除学术机构的研究数据,目前全国范围内的系统数据统计缺乏,也就是说,整个中国社会对校园欺凌的关注和研究还远远滞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