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少女被群殴 官方竟否认“校园欺凌”(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0-10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文昌少女被群殴
海南文昌少女被群殴(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日,网络流传一段海南文昌少女被群殴的视频,网友纷纷指是校园霸凌事件。但警方调查后,官方竟称被打女生已经辍学,“校园欺凌”并不属实。

视频中的霸凌事件发生于10月4日,海南文昌市。视频中显示,一名身材瘦弱的少女坐在水泥平台上,多名与其年龄相仿的男女围住她,轮番上前对她扇耳光、起飞脚、拉扯衣领、拍打头和颈部,更有男生从远处跑来一脚踹向小女孩腰部将其踢倒。在长约2分32秒的视频中,少女被掴打31次及脚踢3次。

10月5日,文昌市委宣传部针对此事通报称,事件发生于10月4日下午3时许,黄姓女生被就读中学的林姓女性朋友约到当地文城镇一间宾馆,随后被林女等8名男女,带至当地一间罐头厂内殴打。参与打人者包括3男5女,年龄从12到15岁不等。

但通报称,被打的黄姓女生现已辍学,网传的“校园欺凌”并不属实。警方甚至提醒网友加以辨别,避免传谣。

10月7日,文昌市公布针对该事件的处理结果,仅对参与打人的已满14岁的陈某等3人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对未满14周岁的林某等5人不予处罚,责令其监护人进行严加管教。

官方否认“校园欺凌”并对施暴者从轻处罚的做法在网民中引发争议。网民纷纷质疑,“这比黑恶势力还严重,未成年的保护该如何保证?不属于校园欺凌属于什么?”“不属校园欺凌,应该属故意伤害!”更有网友质问,“现在政府都包庇恶人了吗?”

校园暴力因何愈演愈烈?

近年来大陆校园暴力事件频发,年少施暴者的残忍行为一再令人震惊。

今年5月,江苏常州技校一学生被多人强行灌白酒和灌水,男生随后呕吐不止,并开始咳嗽。但众人仍逼他继续喝,“把水倒进去,来”,“给他兑着喝”,“一瓶不够”,“不能停”的声音此起彼伏。还有人用酒瓶砸他的头,当男生想站起时,有人用脚踹他的腹部。

今年1月,湖北嘉鱼县某中学女生遭同学轮流掌掴。有打人者还嬉笑称:打重一点,还要打一次。被打者则不敢动弹,满脸发红。事后,当地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竟称:同学之间是在一起开玩笑,本身是好玩的事情。

除了以多欺少的暴力围殴,更有逼人吃垃圾、喝尿,甚至脱光衣服等恶劣行径,很多手段已超出公众的心里底线。越来越多的人思考,为何现在的孩子如此暴力,肆意滋生的校园欺凌竟如何制止?

大陆作家廖祖笙认为,校园霸凌滋生是司法不公派生出来的问题。过去人们普遍认为学校是最安全的地方,但现在光天化日之下不断出现杀害学生的事,这个时候执法部门非但不主持正义,维护受害人权益,反而和犯罪分子同穿一条连裆裤,现在整个社会没处说理。

青少年犯罪问题研究专家、中国政法大学皮艺军教授曾向媒体表示,中国校园霸凌如此严重,跟孩子对暴力的崇拜有关,而这种崇拜源于社会存在“赞同暴力也容忍暴力”的暴力文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