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被欺凌 美國繼父怒摑12歲孩被控重罪(圖)

發表:2019-02-21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德州一名37歲男子,因為摑掌一名12歲男孩,結果以傷害兒童重罪罪名遭到逮捕。男子表示,之所以摑掌這名男孩,是因為男孩長期對他的繼女欺凌,導致繼女心靈受創,並出現憂鬱症。他見到男孩時忍不住氣憤,才會動手。

父親摑掌欺凌自己女兒的男孩 被控重罪

據美國WJBF 2月19日報導,德州37歲男子皮斯(James Peace),2月14日到學校接繼女放學時,剛好看到經常霸凌他繼女的12歲男孩,正與朋友一起走路回家,於是下車走到男孩前面,並摑掌了他。之後還警告男孩不得將此事告訴其他人,否則會再打他一頓。

男孩之後沒敢告訴其他人,但拍下自己被打後、左臉有著明顯紅腫掌痕的傷勢照片存證。

第二天上學,男孩在老師的詢問下,把事情告訴了老師。老師通報學校主管與男童家長,並報警,警方介入調查。

女兒被霸凌 繼父摑掌12歲男被控重罪

據德州地方電視臺KTRK報導,女孩母親接受訪問時表示,女兒因為遭到霸凌,所以不敢走路回家,當天才會請繼父到學校接她。她還表示,女兒在學校除了遭到嘲笑身材醜陋,還被罵是異性裝扮癖者,被人拿冰淇淋丟在身上,也有人作勢要撿起石頭砸她……

對於丈夫為女復仇而掌摑男孩,這名妻子也表示不同意這種做法,認為丈夫當天的行為過於衝動。

目前,皮斯因為傷害兒童重罪罪名遭到逮捕。

校園欺凌

也許很多中國人對此感到意外——孩子遭到同學欺凌,家長去教訓他一頓,竟會被控重罪?

沒錯,在美國,校園欺凌固然不可接受,但如果你只是採取簡單粗暴的「以牙還牙」方式來解決,隨時會像皮斯一樣,觸犯美國法律。

不得不說,校園欺凌在世界各地的學校裡都有,只是嚴重程度不同而已。但在怎麼預防、教育、應對和懲治方面,每個國家之間的差別就很大。以美國為例,他們是從學校教育、預防和監管、家長積極參與、社會立法懲治等全方位來進行的。

學校教育:

美國學校在孩子5歲剛入學起,就會開展反「校園欺凌」(school bully)教育,除直接暴力行為外,老師還教育學生認知一些屬於間接欺凌的「冷暴力」行為,如語言攻擊(辱罵、嘲笑、威脅)、群體孤立、散佈謠言、羞辱戲弄、網路欺凌和騷擾等。

老師會告訴孩子們遇到欺凌應怎麼辦,也會警示若欺凌別人後會有什麼後果,讓被欺凌和可能欺凌的孩子們都知道怎麼去應對和可能的懲罰。

除了教育學生外,學校還加強預防和監管,很多美國學校的學生手冊,有公布學校署(county school board)對校園欺凌的處理程序,其中詳細規定了校長在收到欺凌報告後,必須馬上啟動調查,調查期間必須給受欺凌的學生配備心理專家疏導,兩週內給出調查報告。家長若對調查結果不滿可繼續向州教育署申訴,也可直接提請民事訴訟等。

而更重要的是,學校的預防監管並不只是一味的強令禁止,有時更多的是老師富有創意的言傳身教。

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曾報導過這樣一件事情——華盛頓一名9歲的四年級學生馬修(Matthew Finney),因自己的光頭造型成了高年級學生譏笑的笑柄,他難過得不敢進入教室上課,站在走廊上大哭。

該校一名女教師尼爾森(Tori Nelson)得知後,決定通過身體力行的方式,幫助馬修擺脫語言欺凌。

她在操場上讓馬修當眾剃光她的頭髮,並當著所有同學面前告訴他:「你將我的頭髮剃光後,還有人取笑你的話,他們也是在取笑我。」

此舉不僅幫助被欺凌男童重建自信,並遏止欺凌行為,也引來不少媒體和家長們的一片叫好。

家長配合:

一名華人家長曾分享她女兒丫丫,在四年級時受到同學的語言欺凌。家長按照手冊上的程序,最後事件得到圓滿解決。

這名家長表示,在她女兒丫丫四年級的時候,很愛打籃球,一有時間就在練球。但不知怎麼就惹來一個五年級男生的反感,每次看見她都會喊「籃球很爛」(Basketball sucks!)來表示他的蔑視。

這名華人家長知道後,首先告訴自己的孩子要保持心態平和,不要「以暴制暴」用語言回擊。之後,給孩子老師發了一封郵件,同時抄送校長。這名家長開始還擔心那個男孩會對孩子有什麼報復行為,在學校調查期間,她天天親自把孩子送入教室,放學後從教室老師那裡直接把孩子接出來。調查結束後,對方家長帶著孩子專門找到她們道歉,並保證以後不會發生,學校也對涉事孩子進行批評教育和適當的懲罰,事情畫上完美句號。

訴諸法律:

看到這裡你或許會問,若是對方家長不講理,不管教自己的孩子怎麼辦呢?

加州一位被欺凌孩子的家長,就在上述各種手段都無法改善局面時,直接到法庭申請限制令,讓欺凌的孩子不准走進自己孩子100碼之內,走進便屬違法,這時警察可以用藐視法令來逮捕欺凌的學生。

雖然立法不會徹底消除校園欺凌現象,但是卻可以讓欺凌者付出慘重的代價,從而起到警示作用。

中國的校園欺凌情況:

據報導,中國校園欺凌現像要比美國嚴重的多,但對於欺凌者的處罰卻輕的多,因此造成很多校園慘案。

中國校園欺凌
2018年10月,中國海南女孩遭掌摑,官方否認是「校園欺凌」。(視頻截圖)

上網隨便搜索一下,中國校園欺凌慘案多的幾乎數不過來:重慶一初二學生疑遭校園暴力致死、山東一名16歲的中學生在校園被欺凌跳樓、河北8歲的孩子被11名自稱「閑來無事打人玩」的學生圍毆致死、湖南彬州11歲女孩被同齡女孩們當街扇耳光暴打……

這些欺凌者多數是未成年人,按中國法律,未成年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因此對施暴者常只會簡單批評教育,效果並不理想,導致惡性校園欺凌事件繼續屢屢發生。

有學術機構曾在18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隨機抽取187328名學生調查,發現有66.1%的男生和48.8%的女生遭受一種及以上的欺侮,其中被惡意取笑是學生中最常見的欺侮行為,報告率為43.2%,其次為性欺侮,報告率為27.0%。

除學術機構的研究數據,目前全國範圍內的系統數據統計缺乏,也就是說,整個中國社會對校園欺凌的關注和研究還遠遠滯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