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免疫力”怎么吃?抗感冒有效的食物(组图)

发表:2019-02-22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橙子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能有效防御感冒。
橙子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能有效防御感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感冒不是什么大病,但也会给身体带来许多的不适。现在的人因为工作生活繁忙,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再加上天气寒冷,很多人不经意就患上感冒。很多食物有抗感冒功效,常吃就能增强您的免疫力

1、萝卜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略带辛辣味,有预防感冒的功效。萝卜姜枣汤有辛温解表、止咳化痰的功效,可辅治疗风寒感冒、咳嗽、鼻流清涕等。

2、大白菜

白菜能清肺化痰,增强人体免疫力,对感冒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效果,所以食用大白菜量较大的群体中没有太多的人发生流感。民间也流传着很多利用大白菜治疗感冒的食疗方,如:白菜干根加红糖、姜片,水煎服;或用白菜根3根、大葱7根,煎水加红糖,趁热饮服,盖被出汗,感冒即愈。

3、菠菜

菠菜里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所以有利于预防感冒及支气管炎。菠菜里包含大量膳食纤维,较软滑,容易在肠壁的蠕动里顺利排出,并且带走废物与细菌所产生的有毒物质及胆固醇等。

4、鸡汤

鸡汤,特别是母鸡汤中的特殊养分,可加快咽喉部及支气管膜的血液循环,增强黏液分泌,及时清除呼吸道病毒,缓解咳嗽、咽干、喉痛等症状。煲制鸡汤时,里面可以放一些海带、香菇等。

5、胡萝卜

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并具有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维护上皮组织、防止感冒及保护视力的功能。可将胡萝卜榨成汁,再加上几滴蜂蜜。

6、香菇

科学家研究发现,香菇具有抗肿瘤和抗病毒的功效,同时,日本医生发现,常吃香菇能促进新陈代谢,使人精力旺盛,不易发生感冒。吃香菇有助防感冒,是因为香菇有抗病毒和增强机体抵抗力的双重作用。

7、花椰菜

花椰菜富含维生素C,白色花椰菜能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也是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
花椰菜富含维生素C,白色花椰菜能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也是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花椰菜的维生素C含量要比大白菜、黄豆芽菜高3~4倍,比柑橘中的含量高出2倍。中医素来有“白色入肺”之说,白色的花椰菜是一种保健蔬菜,不但能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还是一种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

8、大蒜

大蒜里所含的硫化物大蒜素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分解后可产生大量的抗氧化剂。生吃大蒜效果更佳。另外,研究还发现,服用大蒜素补充剂12周,感冒机率明显降低。

9、姜

民间有“生姜治百病”,因为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水芹烯、柠檬醛等油性的挥发油。喝姜茶可以暖胃驱寒、预防感冒、增强抵抗力。

10、蜂蜜

蜂蜜不仅对身体好,也对皮肤好,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够激发体内的免疫力。早晚用温开水服用,可以抵抗病毒的侵入。

11、橙子

酸味水果富含维生素C,酸味的柑橘类的水果普遍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能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维生素C的作用是增强人体免疫力,减少伤风感冒等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的持续时间和发病次数。橙子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能有效防御感冒等上呼吸道疾病。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