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抗老化降胆固醇 但4种人最好不要吃(组图)

发表:2019-02-2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生营养价值高,具有提高智力,延缓衰老的功效,能很好的滋补身体。
花生营养价值高,具有提高智力,延缓衰老的功效,能很好的滋补身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花生有“长寿果”的美誉,营养价值高,具有提高智力,延缓衰老的功效,能很好的滋补身体。《本草求真》记载:花生,味甘、性温、无毒,入脾脏、肺部,有润肺、和胃、治咳嗽、反胃、催乳。中医认为,吃花生能滋润肺部、和胃、治疗咳嗽、反胃等,对产妇来说还能起到催乳的作用。

此外,花生中还含有:维生素、矿物质、脂肪、尼克酸、胡萝卜素、核黄素、硫胺素、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等,可以说你所知道的许多营养物质,在花生中或多或少都存在着,这些物质能更好的调理身体,促进健康。

100克花生中的蛋白质是同等鸡蛋的2倍,热量是瘦肉的4倍。赖氨酸是身体必需的营养素,在体内不能合成,更多时候需要通过食物的摄入获得,而花生中的赖氨酸比小米、小麦还要多出许多。

花生的食用方式很多,生吃、炒来吃、煮着吃都行,经常吃花生对身体很有好处,不过,有一些人群不适合吃花生,要特别注意。

花生的营养功效很强大,那么,吃花生有哪些具体的好处呢?

吃花生好处多

1、延缓衰老

吃花生能吸收锌元素,不断激活我们的大脑细胞,能预防大脑细胞过于早衰,起到抗老化的作用,进而延缓衰老,无怪乎花生被称作“长寿果”了。每天吃一小把花生,有益身体健康。

2、控制食欲

花生的热量较高,食用后会产生饱腹感,相应就会减少了其他食物的摄入,进而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当然,也不能因此而吃太多花生,还是要控制分量,否则体重一样会往上飙。

3、降低胆固醇

吃花生能吸收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体内的胆固醇发生分解,在分解过程中,能把胆汁酸排出体外,这样就避免了胆固醇在体内堆积,减少胆固醇超标,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不适合吃花生的人群

经常吃花生对身体很有好处,但有一些人群不适合吃花生。
经常吃花生对身体很有好处,但有一些人群不适合吃花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到以上这些好处,你会觉得吃花生真好,平日要多吃一些才好。不过,饮食影响健康甚钜,要注意有些人并不适合吃花生。

1、脾弱腹泻者

由于花生的油脂较多,当你吃了以后,这些油脂在消化时会影响肠道健康,特别是本身脾弱、腹泻的人,更会加重腹泻。

2、痛风患者

近年来,高尿酸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大家的重视,作为嘌呤代谢产生的疾病,高尿酸患者务必注意饮食,当你吃花生过多的时候会造成高脂饮食,减少了尿酸的排出,造成尿酸反而会升高。

一般来说,痛风急性发作时,医生是禁止患者食用花生的。

3、高血脂患者

花生是高脂肪食物,因此本身血脂高的人也不宜过多食用,会加重血脂量,对健康不利。

4、跌倒出现瘀青者

跌打损伤食身体出现瘀青,本身就已经会造成瘀血散不开,如果再吃点花生,可能会吸收促凝血因子,导致加重血瘀,影响到恢复的状况。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