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未必是坏事 偶尔生“3种病”可能更健康(组图)

发表:2019-02-23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偶尔生小病,可以增强免疫系统,提高免疫力,强化体质。
偶尔生小病,可以增强免疫系统,提高免疫力,强化体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的人平常很少生病,很强壮,可是大病一来如山倒;有的人平常经常生病,却很长寿。这是为什么?如果人体一直不生病的话,人的免疫细胞长期不被激活,那么免疫系统就会慢慢的下降,人体的抵抗力也就随之下降,当细菌病毒侵入的时候,即使免疫系统发出信号,但是也无法阻挡这些细菌和病毒的入侵,于是就容易病来如山倒。

有时生小病,可以让人体内产生很多的免疫细胞,产生一定的抗体,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体质。

因此,偶尔生这3种常见的疾病,可能并不是什么坏事儿,还有可能会让你远离大病,更加长寿

罹患3种常见的疾病 可能有好处

1、感冒

感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了,每当到换季的时候,人们很容易感冒,让我们的免疫系统得到锻练,激发身体内的免疫细胞,能够大大提高人的免疫力,提高免疫系统的抵抗病毒和细菌的功能。

经常感冒是我们人体适应环境变化的一种应激反应,不用过于担心你的身体,它可能正在慢慢的变强壮,可能也会给你的寿命“加分”。

2、呕吐

吃得太撑了,或者吃到有毒物质,人体就会产生呕吐的反应,这是身体的一种防御反应,可以把有害物质吐出来,减少对身体的危害,所以也不是什么坏事。

3、腹泻

拉肚子也是比较常见的,像着凉或者是吃坏了东西就会腹泻,这是对人体的一种保护作用,能够及时清理肠道内的毒素和垃圾。如果腹泻不是特别严重,最好是多喝水保证充足的水分摄入,让它自然的排泄比较好。如果腹泻严重,而且时间久,还伴有发烧等症状,可能是胃癌、肠癌、肝癌等癌症的信号,就得赶紧去医院。

所以说有时候生病也不完全是一件坏事,经常生些小病,身体反而更好,更容易长寿。但是这也要注意轻重程度的,可别粗心大意,把小病拖成大病。

坚持做好3件事 更能为你的健康“加分”

1、多吃素 少吃荤

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荤食,有利健康。
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荤食,有利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常大鱼大肉,很少吃蔬菜,导致营养过剩,容易引发三高或各种心血管疾病。如果经常荤食过多,素食太少,会使机体经常遭遇氧化应激和慢性炎症的侵蚀,加速衰老。

2、坚持适当锻练

适度锻练,有助于减轻工作压力、提神醒脑,让自己达到一个身心平衡的状态。适量运动是保持脑力和体力协调,预防、消除疲劳,防止亚健康、延年益寿的一个重要因素。

3、保持好心态

好的心情是延缓衰老的最佳方法,好心态比用药更有效,不仅可以提高生活质量,还可以让人更加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