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局迷离 官员频因购买境外“反动书刊”落马(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2-23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局迷离,购买传播“反动书刊”成为官员罪名。
中国政局迷离,购买传播“反动书刊”成为官员罪名。(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日前又有一名中共官员因为购买“境外反动书刊”被处理。其首个罪名竟是“指使他人为其从境外购买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内容的书刊并向外传播”。分析者认为这既显示近年中国政局迷雾重重,官员急于了解真实动向。也有人指面临中国或变局,中共如惊弓之鸟。

据中共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2月21日通报,长沙市天心区区委前副书记、区长谢进,被开除党职、公职。

谢进被列举出收礼、受贿、纵容涉黑涉恶活动等多项违纪行为,但他托人自境外购买反动书刊,违反政治纪律,被列为首要罪名。通报指他违反政治纪律,“指使他人为其从境外购买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内容的书刊并向外传播”。

官方没有列出谢进看的“反动书刊”叫什么名字。

近年已有多名官员涉购买境外书刊问题落马。

如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前常委吴德华就曾为刺探孙政才案动向“购买、私存反动杂志”被通报。

2017年初,吴德华曾专门将境外涉及中共政局和中国经济的文章,转发给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情妇刘凤洲,让其重点关注孙政才动向。

2017年7月,孙政才落马后,吴德华怕自己牵连其中,专门托人从境外带回2本“反动杂志”,意图刺探孙政才案相关资讯。2018年初,吴德华又从境外购买4本“反动杂志”阅读并保留至案发。

2018年9月20日,贵州省委前常委、副省长王晓光也被通报“热衷于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等罪名。

2018年12月,重庆市丰都县国土房管局前局长李强华因“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被双开。

对此,《希望之声》引述观察者认为,中共政权目前面临内忧外患,中共内部各级官员对于时局“一团迷雾”,因此希望依靠境外书刊了解更多。

中国政局迷离官员频因购买境外“反动书刊”落马
境外书刊(网络图片)

近年中共意识形态走上破产,当局反腐亦引起中共内斗加剧,特别是在中美贸易战之下,中共内部分裂似乎更甚。去年夏季北京一度“政变”流言横飞。

1月21日,中共举行省级党政军一把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当局特别强调防范政治、经济、社会和科技等多个领域的重大风险,把“政治安全”放在了第一位。

中共历史上遇到尾数是9的年份,往往会出现一些大事件,2019年的到来也令坊间“逢九必乱”之说再起。中国会否就在今年发生变局引起猜测纷纭。

《新唐人》引述分析指,在中共的话语中,所有批评中共或高层领导人的刊物或书籍,都被列入反动书刊。这反映出中共对不同声音的恐惧。

据《美国之音》披露,中共成千上万的高级官员普遍爱读境外书刊,以至于中共官方的新华社有一个专门的部门,专门搜集整理境外书刊内容,供中共官员阅读。

另外,对于中共官员为什么要冒险从境外购买书刊,法广分析,因为中共党内的官员,大都不相信中共官媒的报导。他们或者出于好奇心,或者想了解一点真实情况,便设法从境外购买书籍。

法广引述网友评论称:“天上通过无线电传播的他们干扰,上了网络的他们看不顺眼的他们屏蔽,海外的书刊他们定性反动,他们是一群惊弓之鸟不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