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移动通讯大会”改台湾为中国一省(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2-24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中华民国国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世界移动通讯大会”(GSMA 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将于2月25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纳举行,但主办单位在今年的报名系统中,将台湾称谓“Taiwan”改为“Taiwan,Province of China”,引发抗议。

据中央社消息称,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22日表示,有关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WC)会议报名系统更改对台称谓一事,NCC已第一时间立即与主办单位交涉。

NCC无法接受并表达抗议与遗憾,吁请主办单位更改对台湾的不当称谓恢复为Taiwan,而原要率队前往的NCC主委詹婷怡也表示拒绝出席会议。

NCC发言人翁柏宗表示,往年MWC会议官网报名系统中均以“Taiwan”称呼,历年我方都由NCC主委率领台湾的电信产业代表与会,今年主办单位突然在报名系统擅自变更对台称谓。

“我们数度与MWC交涉,要求改回原来称谓,不过对方都以参考国际等理由,至今仍未改正。”翁柏宗强调,“MWC是民间组织举办的活动,不希望如此复杂化,NCC主委詹婷怡决定不出席今年活动,不过,5G时代来临,NCC也不能缺席,将另派两名人员代为出席。”

MWC擅改台湾称谓 外交部严正抗议

据了解,近年来国际间类似组织或商业活动擅自更改对台称谓的作为,早已引发许多国家、国会及民众的关注抗议。

日前台媒也曾报导,英国国会的台英国会小组主席伊凡斯(Nigel Evans)等44名英国国会议员联名发函,呼吁进行英语能力检测的组织—“雅思考试中心(IELTS)”,改正其线上报名系统网页中,将台湾标示为“Taiwan,China”。

“台湾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英国外交部副部长费尔德(Mark Field)去年亦曾公开表态,“英国政府向来以“台湾”称呼台湾,“雅思考试中心”的做法不符英国政府的长期政策。”

针对此事,中华民国外交部23日表示,台湾资通讯产业是全球供应链重要的一环,GSMA等单位基于政治考量擅改台湾名称,已违背其非政治性组织的本质,更严重伤害全球资通讯产业的交流与发展。

外交部也对GSMA等因政治因素而影响商业行为的态度与立场予以强烈谴责。

外交部强调,无法接受GSMA等单位屈服于政治压力的不当作法,将协同NCC等相关部门,持续结合理念相近国家与友台力量,促使GSMA等摒弃政治考量,尽速改正其报名网站对台不当称谓,以维护台湾与会权益。

华为是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主要赞助商

据MWC网站资讯显示,世界移动通讯大会由全球移动通讯系统协会GSMA主办,每年吸引大约十万人参加。它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手机展会,每年各大公司都会在此推出最新产品、吸引全球目光。

今年MWC活动的主要演讲者之一,是目前备受争议的中国电信大厂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同时,华为也是主要赞助商之一。

但《华尔街日报》披露,今年参加大会的美国官员将负有特别任务,就是警告各国政府和通讯运营商,严防使用华为产品带来的安全风险。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访问欧洲时也已警告称,“哪个国家在关键的基础设施上使用华为设备,就可能被美国排除在情报共享的合作伙伴之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