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神掌管 失财消难本天定(图)

发表:2019-02-24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间处处神掌管  失财消难本天定
人间实际上处处是由各种不同之生命体在掌管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间实际上到处是由看不见的位阶不同之生命体或曰掌管着,只不过是“寻常看不见,偶尔露峥嵘”罢了。有的时候命中注定要摊上一些事,而且还得失财才能消难的。

过去有个贾姓贵州人跟妻子在清明时节一起去上坟,妻子非常年轻,长得很漂亮。在去上坟的半路上忽然在路中央刮起了旋风,夫妻俩怀疑是鬼来要吃的,他们马上就地就把随身带的祭品摆好,洒酒祷告说:“我们是普通人,没什么能献给你们的,只有这一杯酒,希望你们别嫌不干净啊。”完了就去扫墓,然后就回家了。

第二年春天,贵州人告别妻子出远门做生意去了。途中夜色降临,但周围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此时忽然看见有个穿黑色衣服的人站在路边上前来问:“您是贾相公么?我家主人让我在这里等您好久了。”贵州人忙问:“你家主人是谁啊?”那人说:“到了你就知道了。”说着指着前面远处有亮光之地说,那就是他们住的村子。

贵州人心想正好愁着没地方住呢,就跟着他去了。走了一里多路,就看见那人的主人已经站在门口了,穿着道服,戴着儒巾,一看就是风雅之人。进了他家之后,发现家中非常气派,墙壁都是用金子装饰的。贵州人上前寒暄说:“我晚上迷了路,有幸来此。您以前从没见过我,怎能预先知道我会经过这里呢?”

那人回答:“去年有一次在路中央和你见过啊,一直记着蒙你的盛情呐,刚过了一年啊?你就全忘了?”贵州人更纳闷了。那人说:“去年清明节的时候,你和你夫人一起去扫墓,路上旋风挡路的就是我的。”贵州人说:“原来您是低神啊?”那人说:“不是,不是,我只不过是个管人间一夜情的低神罢了。”

贵州人听了便说:“我可是个多情种子,麻烦您查一查,我这辈子能不能碰上啊?”低神拿过本子翻了翻说:“怪了,你这辈子没这福分了,不过尊夫人现在可正走桃花运哪。”贵州人一听就紧张地出汗了,心想老婆那么年轻,如果真有此事那还不是奇耻大辱啊?就恳求低神帮他消解此事。

低神说:“这都是命中注定的,怎么能随便改呢?”贵州人又恳求再三,低神抬头想了半天说:“好吧,幸好您夫人碰到的是个俗人,贪财的心高过好色。您赶紧回家,就能避免后院丑事,不过是损失点钱财就行了。”

贵州人掰着指头一算,自己离开家已经4天了,恐怕来不及办事,又想如果为了小事损失了妻子的名誉,那可太不值了。就马上告辞回家,昼夜赶路。到离家只有40多里的地方,忽然天降大雨,没办法往前走了。只好就地避雨。结果回到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

到家一看,自家的墙壁已经被雨淋坏了,贵州人想起旁边的房子里住着个单身少年男子,又想起低神的话,不自觉地感叹起来,懊恼不已。妻子问他:“你怎么了?”他说“墙塌了,两间屋子就相通了,都是年轻人,还用说么?”妻子说:“你就为这事啊?这事的确有,不过花了十两银子就躲过了。”

贵州人赶紧问是怎么回事。妻子说:“墙倒了以后,那人过来调戏我,我就跑到邻居家躲起来了,没想到枕头边上的银子都被偷了。”贵州人问那银子是哪来的?妻子说是别人还的钱。贵州人就报官把隔壁的年轻人抓了起来,但银子已经找不回来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