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北京反对 美国军舰再次穿越台湾海峡(组图)

发表:2019-02-26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2艘军舰“不顾北京反对”穿越台湾海峡,分别是一艘驱逐舰与一艘后勤弹药补给舰。图为“史塔森号”驱逐舰。
美国2艘军舰“不顾北京反对”穿越台湾海峡,分别是一艘驱逐舰与一艘后勤弹药补给舰。图为“史塔森号”驱逐舰。(图片来源:U.S.Navy/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2月26日讯】美国2艘军舰2月25日“不顾北京反对”穿越台湾海峡,分别是一艘驱逐舰与一艘后勤弹药补给舰。同时这也是美国军舰在8个月以来,第5次通过台海的行动。国防部长严德发2月26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访证实“的确有”,他表示,这是美方彰显对印太战略的支持。

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

据《路透社》报导,美军太平洋舰队发言人戈曼(Timothy Gorman)发表声明,这2艘军舰分别为“史塔森号”(Stethem)驱逐舰与“查维斯号”(Cesar Chavez)后勤弹药补给舰。

戈曼说:“军舰穿越台湾海峡展现美国致力维护印太地区的自由与畅通,未来美国海军将会继续在任何国际法允许的海域上航行。”

美国2艘军舰“不顾北京反对”穿越台湾海峡,分别是一艘驱逐舰与一艘后勤弹药补给舰。图为“查维斯号”后勤弹药补给舰。
美国2艘军舰“不顾北京反对”穿越台湾海峡,分别是一艘驱逐舰与一艘后勤弹药补给舰。图为“查维斯号”后勤弹药补给舰。(图片来源:U.S.Navy/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报导称,尽管过去中国曾反对美军在台海及南海航行,可美军仍透过“自由航行”的行动,来增加船舰通过战略水道的频率。美舰经过台湾海峡恐使美国与中国的紧张关系更甚,但是在台海两岸摩擦日增的情况之下,可能会被台湾视为川普政府的支持表态。

中华民国国防部证实

据《LTN》报导,严德发2月26日上午在立法院证实表示,包括美军作战舰与补给舰在内的2艘美国军舰,昨天由台湾的西南海域向北航经台湾海峡,今晨已经驶离;美舰航经台湾周边海域期间,国军都依规定全程掌握,确保海疆安全与区域稳定,并无异常情形,请国人放心。

25日就有外媒报导,为何到26日才证实?严德发说,通过期间不适合对外公布,等清晨通过以后我们认为时间点适合对国人报告。

此行为是否代表台海、南海有一些情况发生?严德发则表示,没有,美方行动就是印太战略承诺,并维持区域和平稳定,目前都是非常正常,是常态,没有问题。

军方官员:共军也派过军舰

一位军方官员指出,不只是美舰已多次航经台湾海峡,共军也已将派出军舰在台海巡弋,并列为其例行的战备行动之一,增加我方战备压力。

至于是不是曾有台美中3方的军舰在同一个海域出现,相互监控的情形?官员并未否认,可也未作评论。

该官员说,中国过去比较少派出军舰通过台湾海峡,是在专案任务时,才会以军舰通过台海。而台湾则是数十年来,都会派出海军舰艇来执行台湾海峡的例行性侦巡任务。

该官员还说,共军在去年秋季开始,就已经比照台湾,并派出军舰在台海实施例行性的巡弋任务,可都是沿着台海中线,分别在南北向航行。

该官员指出,由于共军军舰贴着台海中线航行,我方基于战备安全的考量,“你派出一艘,我就有相对的一艘;你位置在哪,我就在哪!”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