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搜刮的数十吨黄金被美军找到(图)

发表:2019-02-27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2月21日,美军支持的武装力量正在叙利亚东部清剿最后的伊斯兰武装。
2019年2月21日,美军支持的武装力量正在叙利亚东部清剿最后的伊斯兰武装。(图片来源:DELIL SOULEI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7日讯】根据不同报导,美军正把从激进武装团体伊斯兰国(IS)所掌控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扣押的约50吨黄金,转运到美国

库德语巴斯新闻社(Bas News Agency)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军转运了在代尔祖尔省(Deir ez-Zor)从伊斯兰国手中扣押的大约50吨黄金,把剩下的一部分留给库德族民兵团体人民保卫军(YPG)。

土耳其认为,YPG是库德工人党(PKK)分支。土耳其、美国和欧洲联盟认定PKK是恐怖组织。

土耳其“每日晨报”(Daily Sabah)引述上述报导指出,这批黄金是从美军位在叙利亚科巴尼镇(Kobani)的军事基地运出。

报导指出,此外,IS从伊拉克摩苏尔省(Mosul)搜刮的40吨金块也落入美军手中。

当地消息人士告诉叙利亚国家通讯社叙利亚新闻社(SANA),美军把内藏IS黄金宝藏的大箱子搬离叙利亚哈沙卡(Hasakah)南部的达西夏地区(al-Dashisheh)。

报导提到,遭美军俘虏的IS恐怖分子供出这批黄金所在。

叙利亚人权了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美国支持的YPG正在寻找IS恐怖分子留在代尔祖尔省的40吨黄金。相关报导与这项说法不谋而合。

叙利亚人权了望台组织指出:“美国为首联军和叙利亚民主力量(SDF)故意不锁定代尔祖尔省幼发拉底河(Euphrates)东岸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掌控地区,因为他们正压迫投降的IS恐怖分子供出地点,试图确认这批宝藏所在。”

幼发拉底河东岸领土约占叙利亚面积1/3,除了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掌控的代尔祖尔省附近,以及毗邻伊拉克边界由IS掌控的区域以外,东岸领土几乎都由SDF掌控。

而在幼发拉底河西岸,SDF则掌控叙北曼比季(Manbij)和叙利亚中部的塔布卡(Tabqa)。

原标题:传美军扣押伊斯兰国50吨黄金正转运美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