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贸易代表:中国多买商品不足以达成协议(图)

发表:2019-02-28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 莱特希泽 协议
只凭中国答应购买更多的美国产品,并不足以达成美中协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8日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2月27日在国会众议院作证时说,只凭中国答应购买更多的美国产品,并不足以达成美中协议,协议必须包括“重大的结构性改变”,而且必须是可执行的。这位美国最高贸易官员对议员们说,双方的谈判取得了“真正的进展”,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星期三在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就川普(特朗普)对华贸易政策作证时说,过去几个月,美中双方就关键的结构性问题进行了“非常紧张、极为严肃,且非常具体的贸易谈判。”

他说:“我们正在取得真正的进展。如果我们能够完成这项努力,我再次要强调‘如果’,能够就所有悬而未决的重要的执行问题以及其它关注达成满意的解决方案,我们也许能够达成意向协议,帮助我们在与中国的经济关系方面渡过难关。”

但是贸易代表对议员们强调,他不会笨到想通过一次谈判就解决中国的所有行为。他说,“让我明确表示,在达成协议之前,而且更重要的是,在达成协议之后,‘如果’达成协议的话,都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

莱特希泽说,美中之间的问题“非常严重,不是靠保证增加采购就能解决的。”他对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说:“本届行政当局正在推动重大的结构性变化,以创造更公平的竞争环境,特别是在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问题上。”

他说:“我们可以跟世界上的任何人竞争,但是我们必须有规则、得到执行的规则,以确保市场结果,而不是由国家资本主义和技术盗窃来决定赢家。”

莱特希泽对议员们说:“总统想要的协议是这样的,首先,要有可执行性,要能改变他们在强迫性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大型产业政策补贴,以及各种各样具体的,四处蔓延的行为模式和做法。”

谈到与中国谈判的方式,莱特希泽说,他得悉中国政府内有改革派,他们有改变的意愿,因此寄望与他们进行合作。他说,如果情况属实,那么他希望能够将具体问题落实到具体文字,并具有可执行性和清晰的执行过程。

川普总统星期天表示,他将把原定3月1日的截止日期延后。去年12月1日,川普和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峰会上同意在接下来的90天时间里就贸易争端进行谈判,并将提高关税的期限从1月1日推到3月1日。川普政府表示,如果在截止期前双方没有形成一个协议,美方将针对2千亿美元进口自中国货物的关税从现有的10%升高到25%。

据路透社和CNBC等媒体报道,中国提出愿意增购1.2万亿美元美国产品。

川普缓和强硬姿态,以及中国提出大手笔购买的计划引发担忧。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许多人担心,总统急于达成协议,或中国靠同意大手笔购买美国产品而换取协议,将无法达到敦促中国改变其结构性的问题。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