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也尝过!越南5大必吃美食大盘点(图)

发表:2019-03-01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街边美食
越南街边美食(图片来源:HOANG DINH NA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日讯】一连两天的“川金会”已于2月28日以失败告终,白宫证实本次会谈未达成任何协议。不过因为“川金会“,让越南河内在这一周成为世界关注的城市,连带越南河内美食也沾了点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引述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称,CNN盘点了河内五道独特美食,推荐给来河内旅游的旅客品尝,并表示国际领导人更应该试试。

一、鳢鱼锅(Cha Ca)

这道菜堪称河内第一味,在河内非常有名。当地人料理这道菜的方式是,将平底锅直接上桌,接着把预先炸好的鱼块放入大量油半煎炸,再依序放入茴香、姜黄粉、姜丝,以及九层塔、香菜、薄荷各少许,再撒入花生,淋上虾酱或鱼露即可享用。

据外媒报道,川普(特朗普)与越南总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共进午餐时,这道菜也在午宴菜单上。

二、越南虾饼(Banh Tom)

越南虾饼会用独特的“米纸”包裹虾饼,并把整只虾放进去,再用热油油炸得酥脆。

虽然类似的“月亮虾饼”对熟悉东南亚风味的台湾人并不陌生,但越南虾饼会用独特的“米纸”包裹虾饼,并把没有剥壳的整只虾放进去,再用热油油炸得酥脆,一口咬下可以吃到满满的虾馅肉,还有酥脆的虾头与虾壳,层次丰富的口感肯定比大众熟悉的月亮虾饼更上一层。

三、越式炸鱼米线(Bun Ca)

炸鱼米线是河内午餐时间到处可见的街头美食。

炸鱼米线以清甜的鱼汤为底,放入小茴香、番茄、青葱、紫苏等佐料,配上炸得香脆的鱼块,是河内午餐时间到处可见的街头美食。

“河内街头小吃”的创始人马克・罗沃森(Mark Lowerson)河内古街区西区的摊贩Van,味道更是独特。他表示,这家店的鱼可让客人选择蒸或炸,并提醒游客记得使用餐桌上的调味料,在加上些许小茴香、醋、辣椒与香料,调和咸与辣。

四、蟹膏米线(Bun Rieu Cua)

蟹膏米线是一般越南人家庭也会做面食小吃,蕃茄的酸甜蔬香加上蟹膏的浓厚鲜味,依据不同地方口味,也可加上牛、鸡、猪等肉类。不过这道美食并不为大多观光客所知,唯有河内老道饕客才会知道。

五、蛋咖啡(Ca Phe Trung)

对常喝咖啡的人而言,蛋与咖啡是难以想像的组合,但这独特的饮品几乎仅能在越南找到。

蛋咖啡是在越南咖啡上,加了一层有如蛋白霜滑顺的蛋奶泡,带来香浓与苦甜交织的口感。

自称为蛋咖啡的发源店Cafe Giang内,提供冰、热两种蛋咖啡选择,其中冰的如同冰淇淋一般,上层有着厚厚一层蛋奶泡,只有最底下是咖啡,需要用小汤匙挖着吃。热吃的话,就是底层装有热水保温,让上层蛋奶泡与咖啡逐渐融合成,有种浓厚甜蜜口感。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