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川普一石二鸟 美中谈判北京无胜算(图)

发表:2019-03-02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专家认为,川普此举是一石二鸟,向北京表明他不会担心在贸易谈判中放弃一个糟糕的交易。
有专家认为,川普“走开”是一石二鸟,向北京表明他不会担心在贸易谈判中放弃一个糟糕的交易。(图片来源:)

【看中国2019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拒绝接受朝鲜提出的完全取消制裁的要求,选择“走开”,退出会谈,并表示这就是他的谈判风格,对中国的谈判亦是如此。有专家认为,川普此举是一石二鸟,表明北京在美中贸易谈判中“没有胜算”。

周四(2月28日)上午,川普总统在越南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金正恩要求美国“完全解除制裁”,但他“不能这样做”,所以他选择“走开”。川普总统强调,这就是他的做事作风,“见事不行,就会走开”。“有时你不得不走开,”川普说,“今天就是这样的情况。”

在新闻发布会上,川普总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特别提到了与北京的谈判。他表示对待与北京的谈判,他的态度亦是如此,“我总是随时准备走开,从不害怕从交易中走开,如果不成功的话,我也会对中方这样做。”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说,这次美朝峰会表面上看起来像是一场外交僵局,或许意味着川普总统对北京的外交政策可能生变,走到了“重新评估对中政策的时刻”。章家敦曾著有《中国即将崩溃》(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一书。

章家敦说,川普在谈判时得不到满意的答案就毅然选择“走开”,也是向北京表明,他不会担心在贸易谈判中放弃一个糟糕的交易,此举意在给习近平施加压力。

章家敦分析说,习近平原本可能指望川普会签署一份北京无意履行的贸易协议,但川普2月28日的决定,应该会让他很担心,自己其实“没有胜算”。章家敦表示,现在摆在习近平眼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同意放弃这个国家的“自私”经济模式,要么继续承受中国经济下行的痛苦。

章家敦说川普政府之前拒绝中方川金二会后到中国海南举行川习会的提议,是“明智的决定”,他认为,“中国必须重新评估他们对美国的谈判策略”。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华尔街日报》经济记者强・希尔森拉特(Jon Hilsenrath)对川普总统在川金峰会中“走开”的举动也做出解读,他认为川普发出的信号是,如果“不喜欢这笔交易,他就会这样做。”

希尔森拉特说,川普总统虽然说可能在川习会上签署协议,但其28日在川金二会的“走开”决定,可能意味着川普总统已经有心理准备,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可能无法达成令他满意的协议。

“川普总统今天(对中方)发出的信号就是他会走开。”希尔森拉特说。

《澳洲金融报》(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报导说,AGF Investments政策分析师格雷克・瓦里尔(Greg Valliere)表示,周四来自河内的信号是,川普总统对北京的贸易谈判“也会选择走开”,这可能会促使北京做出让步,“中国经济增长减速,北京需要与美国达成交易”,瓦里尔说尽管川普需要这场胜利,“但他也不会不惜任何代价接受这笔交易。”

瓦里尔表示,美中贸易谈判有可能不会迅速达成协议,他说,“正在进行的美中谈判,可能无法像市场人士所预期的那样,迅速地得到解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