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协议比糟糕协议好 美朝会破局川普获赞(图)

发表:2019-03-01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两党议员支持川普总统,赞扬川普坚持原则,没有协议要比签署一份糟糕协议好。
美国两党议员支持川普总统,赞扬川普坚持原则,没有协议要比签署一份糟糕协议好。(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刚刚结束的第二轮美朝首脑峰会以破局告终。川普(特朗普)总统在没有得到金正恩实施无核化进程的满意答复时,选择立即退出会谈。川普的决定得到了美国国内两党的支持,许多议员发声,赞扬川普坚持原则,没有协议要比签署一份糟糕协议好。

本轮川金会上,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提出要美国先取消所有对朝鲜的制裁,再关闭相关的核设施及项目后,美国总统川普断然拒绝并立即退出会谈。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川普表示:“这是我一向的谈判风格,(没有满意的答复)随时走开。”

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纷纷发声,对川普的决定表示支持和赞扬。

据美国之音报导,共和党籍参议员苏利文(Dan Sullivan)说:“我将发表声明赞扬总统秉持原则,离开谈判桌,有时候这些高级峰会都有要达成协议的压力,据我所知,金正恩希望美国在朝鲜致力于全面去核化之前解除制裁,总统说不,我觉得这是正确的。我想参议院成员,像我这样的共和党人,还有民主党人,都表示支持。”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参议院院会发言说:“川普总统退出会谈、不为了照张合影而达成糟糕的协议,这是正确的。”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也对川普的举措表示赞扬。她告诉记者,总统没有因为金正恩所提出的一点点让步而给他任何东西,这很好。

国会民主党籍参议员凯恩(Tim Kaine)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如果总统不觉得能达成一个好的协议,我认为离开谈判桌是很适当的。”凯恩参议员表示,这并不是双方会谈的结束,还会有更多会谈。“我本来比较担心我们会达成一个不好的协议,或是什么都没做但假装一切都很顺利。我认为,总统说现在的条件不适合,我支持他的决定。”

同样是国会民主党籍的参议员琼斯(Doug Jones)也认为,川普总统以一种姿态离开谈判桌,但保留了继续对话的弹性,表明“我们还是对沟通很有兴趣”,这非常好。“所以我还是保持乐观态度。”琼斯说,最重要的是,这次峰会并未为了达成协议而以一个糟糕的协议来结束,“没有协议比达成一个烂协议好。”他表示,“很明显的,我们对朝鲜公开信息和执法有很严重的疑虑,我认为要明确的表示这一点。”

许多议员持有与琼斯相同的看法,认为必须看到朝鲜方面在去核化进程中有具体的实践行动,否则美国不会放松对朝鲜的制裁。

国会共和党籍参议员蒂利斯(Thom Tillis)说:“他们不能只是做出承诺,必须是能执行的一些具体行动,并能向美国人民和区域其他国家证明,我们确定朝鲜的行动与我们所达成的协议是一致的。”

凯恩议员说,“我评估所有事情的一个方式就是只要朝鲜愿意公开他们到底有什么,我们才能知道他们对去核化是认真的。”凯恩表示,“直到他们那么做,不然我们无法证明他们对此是认真的。”

对川普总统以谈判的方式,试图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走一条完全不同的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认为,川普总统作出尝试是正确的,当金正恩显出没有让步的意愿时退出会谈也是正确的。

“应该赞扬总统致力于说服金正恩走上不同的道路。”麦康奈尔说,“将金正恩带到新加坡(去年第一次峰会)和越南,让朝鲜代表团看看外面的经济繁荣,这是非常明智的,如果他选择一条新的道路,繁荣也是可能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