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谩骂藏裔学生会会长 加拿大警察介入

发表:2019-03-02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学生 学生会会长 藏裔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首位来自西藏的学生会长齐美拉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2日讯】一些中国学生对多伦多大学选出的藏裔学生会会长齐美拉姆(Chemi Lhamo)进行网络谩骂和威胁之后,如今加拿大多伦多警察已经介入调查。当地律师表示,如果犯罪行为确立,可以判处罚款或坐牢,“加拿大检控官若以严重程序起诉,最多可判10年。”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University of Toronto Scarborough)因藏族女学生齐美拉姆(Chemi Lhamo)当选学生会会长,而引发中国留学生反弹,指拉莫是“藏独”分子,并在拉莫的社交媒体上留言辱骂她,甚至有留言要杀了她。

多伦多警方发言人珍妮弗洁.席胡(Jenifferjit Sidhu)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已经启动调查。“多伦多警方正在调查齐美拉姆遭受网络威胁的案件,从2月26日开始调查,还在进行中。现在我们还在收集更多资料,才能采取下一步行动。”

自从齐美拉姆当选学生会长后,有人在网络上发起罢免她的活动,还有许多人在她个人社交媒体上留言,包括:“我会杀了你所有家人。”“你一天都不会活着。”“打死你的子弹是在中国制造的”等文字。

警方说他们与齐美拉姆都有保持联系,齐美拉姆则表示,多伦多大学也关注她的安全,校园警察得悉网络霸凌威胁后要求她制定一个安全计划,其中包括要让校警知道她在校园里的时间和位置。

齐美拉姆早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对于加拿大校园发生此等恐吓行为感到震惊和失望,但她非常坚强,不会被击倒。

警方表示,网络上共有一万五千多个不同语言的贴文,他们需要时间检阅,因此现在谈论有没有涉及犯罪还言之过早。

在加拿大执业的律师李溢(Richard Lee)表示,加拿大刑法中关于骚扰(harassment)的部分规定是:进行了一些威胁行为或以某种让人担心的交流方式,这些言行持续发生,属于犯罪行为。如果犯罪行为确立,可以判处罚款或坐牢,“加拿大检控官若以严重程序起诉,最多可判10年;若视为简单程序起诉,最多可判刑6个月丶罚款5000元。”

除了齐美拉姆遭网络罢免威胁事件外,加拿大维吾尔大会前主席托度希(Rukiye Turdush)最近在安大略省麦可马斯特大学进行演讲,介绍新疆“再教育营”的问题时,遭中国留学生踩场爆粗口。有微信截图显示,学生们和多伦多中国领事馆通报消息,还有学生语带威胁地写着:“搞清楚她的儿子是谁。”

在加拿大留学的王也(化名)告诉记者,是中共的教育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国内现在就是搞民族主义。这套叙事逻辑很难脱离。而且很多人没有真正接受过关于种族平等的教育,对平权运动也不断污名化。大多数人即便在国外,也是从中文媒体获取信息。有一种先入为主的负面观点。”

“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对此表示:“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绝大多数人都是抱团生活、读书,可以说,他们和所在的主流社会没有什么关系,而且他们的交往和生活方式都是靠中国的网络。”

盛雪还就中国留加学生对待藏族学生拉莫以及维吾尔人权人士托度希的方式评论说:“这样的做法已经很大范围地在发酵,并且一定会引起越来越多的人对整个华人社会的反感和抵制。对于加拿大人来说,他们不容易去在这其中去分辨中国政府和中国学生。中国留学生将对民主国家华人将来的处境负起很大的责任。”

但她认为,其实中国学生是一个可怜的群体。他们留学在外也会受到中国政府的监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