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美中贸易谈判近期或有“重大宣布”(图)

发表:2019-03-05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取得成功表示乐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5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取得成功表示乐观。谈判旨在取消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产品征收关税

蓬佩奥周一爱奥华州的德梅因市接受采访时表示“直到结束才是真的结束了,但谈判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因此我认为很有希望,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会有重大宣布。”

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在爱奥华州与当地人讨论促进美国经济利益和美国出口的外交努力。该州的农民受到美中贸易争端的严重打击。

蓬佩奥还在接受广播电台采访时说,“川普总统决心为爱奥华州的农民争取公平的机会,通过向中国出售产品,来阻止中国人窃取他们的知识产权和剥夺他们的竞争能力。”

自去年北京对美国农产品征收关税以来,美国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大幅减少。损失最严重的包括美国农场主。爱奥华州农场主对中国的主要出口产品是油籽和谷物。

蓬佩奥前往爱奥华州几天前,美国总统川普要求中国立即对美国农产品取消关税。

川普在3月1日的推文中表示,贸易谈判进展顺利,他已要求中国立即停止对美国农产品征收关税。他还宣布推迟对中国商品征收高达25%的关税。川普原定在3月1日最后期限之后对价值2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增收关税,从10%提高到25%。

川普说,他可能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议,最终敲定双边贸易协定的细节。该协议旨在解决更深层次的问题,包括提高有关中国产业补贴和国有企业的透明度,并解决美国对中方强迫技术转让和对知识产权缺乏保护问题的关注。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川普与习近平之间的峰会可能会在3月27日左右举行。

随着华盛顿和北京接近达成协议结束两国间关税战的消息传来,星期一全球股市行情上扬。

伦敦、法兰克福、上海和东京的股市行情上扬。早些时候,美国彭博新闻社和华尔街日报分别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报导说,中国表示愿意削减关税以及对来自美国的农业、化工、汽车和其他产品的限制,而华盛顿也将解除对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的大部分制裁。

美中双方有可能达成交易,让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晚些时候可以签署。但是,消息来源也告诫说,美中双方目前还在谈判最初引发双方争议的问题,这就是中国有政府主导的产业计划造就全球性的技术产业巨头,而美国、欧洲和其他贸易伙伴表示,何种做法违反了中国当初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做出的开放市场的承诺。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