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米格战机被击落 100架战斗机大单将落谁家?(组图)

发表:2019-03-06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16战机
F-16战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上周,巴基斯坦击落了一名印度飞行员驾驶的俄罗斯制造的米格-21野牛战机(1956年首次飞行)。飞行员安全弹射到巴基斯坦领土,被巴基斯坦军队抓获。几天后,为缓解这场危机,巴基斯坦释放了这名印度飞行员。两国最近的冲突始于一个巴基斯坦武装组织2月14日在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杀死了40多名印度安全官员。

米格-21被击落,加剧了印度长期以来一直被推迟的战斗机更换计划的紧迫性。对于美国航空巨头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来说,这可能是一个福音,两家公司都在密切关注印度订购100多架飞机的合同。

列克星敦研究所的分析师汤普森说:“很难将一线战斗机卖给一个没有受到威胁的国家。”“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现在都有更好的销售机会,因为突然印度感到受到了威胁。”

不过,两国冲突事件本身的情况仍然不明朗。印度方面声称,在冲突过程中,米格-21击落了巴基斯坦使用的美国制造的F-16战机,然后米格-21才被导弹击中。

这两个国家都拥有技术多样化的空军,而且这场冲突涉及美国,欧洲,俄罗斯和中国制造的喷气式飞机。

2019年2月28日,印度空军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一枚AIM-120导弹残余物,据称是由巴基斯坦空军F-16发射的。
2019年2月28日,印度空军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一枚AIM-120导弹残余物,据称是由巴基斯坦空军F-16发射的。(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否认它的喷气机被击落,也否认在冲突中使用了F-16战机。不过,从印度政府公开展示的AIM-120导弹残余物似乎表明F-16已经参与这个冲突,因为F-16是附近唯一可以射击该特定导弹的战机。

美国周日表示,它正在寻求确认印度的声明,因为巴基斯坦使用F-16击落印度战斗机可能会违反美国的协议。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随着两个拥有核武的国家之间的局势进一步紧张,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印度急需新的战斗机。

在过去二十年,印度一直在努力取代其传统的战斗机机队。但由于政府官僚主义和地方纠纷,计划都失败了。在2018年初,印度停止了购买100架单引擎战斗机的计划(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原本受到印度青睐),以重新评估其可能需要双引擎战机的可能性。这一决定允许波音公司进入这场竞标。

MIG-21战机
米格-21战机(图片来源:MANJUNATH KIRAN/AFP/Getty Images)

专家表示,此次米格-21被击落是对印度总理莫迪的提醒,促使他加快更新战机的计划。

俄罗斯国防公司和其他欧洲制造商也在争夺有利可图的印度战斗机替代合同。虽然目前还没有证据支持印度声称其米格-21成功击落了F-16,但一些观察人士表示,俄罗斯可以利用这种说法,在竞争中获得优势。

随着印度的邻国中国继续发展先进的作战能力,印度将受到整体军事现代化的压力。据《纽约时报》报道,如果明天发生重大战争,印度仅可以向其部队提供10天的弹药。

汤普森说:“印度有资源购买顶级战斗机,也有军事要求,现在又有一个邻国的不断的刺激射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