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眼”事件重创海外党媒 传40余家停刊(组图)

发表:2019-03-08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两会新闻中心的人说,他们给“第一财经”女记者梁相宜发出记者证,意味她可能会采访本次两会。(图源:@​​​​Leonie梁)
据两会新闻中心的人说,他们给“第一财经”女记者梁相宜发出记者证,意味她可能会采访本次两会。(图片来源:@​​​​Leonie梁)

【看中国2019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去年中共两会在媒体镜头前“翻白眼”而爆红的女记者梁相宜,时隔一年再现身今年两会。有港媒说,“翻白眼”事件发生后,在海外成立的多家中文媒体也被整顿,有40多家已经停刊。

中国媒体人刘戈3月5日在微博贴出一张第一财经电视女记者梁相宜现身今年两会的照片,但刘戈很快就删除该张相片。经网路查询,该照片是2018年3月两会期间的图片。

3月8日,香港《明报》报导称,据两会新闻中心的人说,他们发出了梁相宜的记者证,意味她可能会采访今次两会;也有参加两会的记者说见到了梁相宜。

在去年3月13日中共两会上,张慧君以美国全美电视(AMTV)执行台长的身份,用45秒向中共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提了一个冗长问题,且掺杂过多自己的主观评议和变相吹捧,惹得身旁的蓝衣女记者梁相宜翻了一个白眼,岂料整个过程被全程拍摄直播出去,引发全球媒体关注。

“翻白眼”事件重创海外党媒传40余家停刊
去年两会发生的“翻白眼”事件,被西方媒体形容为“史诗级”白眼。(网络图片)

美国《纽约时报》称之为“史诗级白眼”事件。文章认为,正是由于中国两会的“枯燥和虚伪”,才会让这件小事迅速升温。 报导还称,2018年3月13日晚,中国网络监管机构便出手,试图阻止该事件继续发酵。

梁相宜在事发当日即被吊销采访中共两会的记者证,并被要求写检讨书,甚至一度传闻梁相宜已遭第一财经解雇。如今,梁相宜再度现身备受关注,也打破了外界关于她被解雇的传言。

翻白眼”事件还翻出了很多更深、更敏感的黑幕。红衣女记者张慧君,当时她自称是美国全美电视台记者,网民发现,涉事的全美电视台是个“假外媒、真党媒”。该传媒是打着境外媒体的旗号向全世界输出中共意识形态,引导话语权。

《明报》消息,事件持续引发关注导致海外多家中文媒体被整顿。南非中文媒体的一位记者透露,已有40多家媒体停刊。 

张慧君被起底发现曾以不同身份在公共场合现身,除了美国全美电视台记者身份,此前她还担任过央视主持人,中国旅游与经济电视执行台长,以及世界知识杂志社记者和国际网总裁,她还曾身穿中共中校军衔的军装主持军事节目,因此被指背景神秘。

事发后,张慧君不但没受影响,有港媒称,她已经返回央视工作。消息称张慧君早年就曾在央视做实习生。

“翻白眼”事件重创海外党媒传40余家停刊
张慧君被指背景神秘,与中共外交、军方、国安也都有密切的联系。(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