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家庭有多少富过三代?美国研究揭晓(组图)

发表:2019-03-15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信讬”最近针对富人进行调查,研究显示70%的富裕家庭资产到了第二代就散尽了,到了第三代耗光财富的比率则高达90%!图为纽约长岛。
“美国信讬”最近针对富人进行调查,研究显示70%的富裕家庭资产到了第二代就散尽了,到了第三代耗光财富的比率则高达90%!图为纽约长岛。(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3月15日讯】俗语常言:“富不过三代。”实际情况真的是如此吗?“美国信讬”最近对投资资产逾300万元的富人进行了调查,研究显示,美国有70%的富裕家庭资产到了第二代就散尽了,到了第三代耗光财富的比率则高达90%!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美国信讬”(U.S.Trust)最近进行的这项调查,还发现有78%的富人认为,下一代缺乏责任心而难以继承资产;有64%的富人承认,他们很少向子女提及自身的财富,或是干脆不说。

而不告诉子女的原因很多,包括从小被教导别谈钱、担心子女会变得懒惰跟认为继承资产理所当然、以及担忧自身的财富资讯外泄。

至于在谈到财富为何不能更好地传承,以及第二与第三代为何会变穷时,加州财务规画师史蒂芬‧洛威尔(Stephen Lovell,音译)的回答倒是坦率地惊人,其中包括“第三代注定是穷命”、“下一代继承遗产后,平均过19天就会买新车”和“多数继承人对金钱的价值和如何处理没有概念”。

近四分之一的婴儿潮人士认为,他们的子女于40岁以前,没有妥善处理财产的能力,而这一观点得到近半数70岁以上富人的认同。

理财专家指出,富人把财产传给继承人的时候,为了实现家庭的目标,应该先制定出理财路线图,包括对财产的储蓄、支出、赠与、回馈和累积财富都制定策略。

洛威尔很惋惜他的母亲当年没有这种路线图,“她根本不懂理财,现在后代每天都感到遗憾”。

洛威尔回忆说,他的外祖父当初创立了福赛斯衬衫公司(John Forsyth Shirt Co),总资产按现在的价值算至少达7,000万美元(约折合新台币21.7亿元或人民币4.6亿元)!

除了在加拿大安大略坐拥豪宅之外,在纽约州南安普顿还有一栋度假屋;但是由于决策失误、运气不佳和酗酒,这份家产到了下一代就被挥霍一空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