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冥府就是凭“业镜”来给人定罪的!(图)

发表:2019-03-19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来冥府就是凭“业镜”来定罪的!
冥府就是根据“业镜”中人一生所干之事来给人定罪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一旦离世,便要去冥府接受定罪,以决定此人去哪儿?而其根据就是这个人一生所干之事。这些都在“业镜”中记载着。

在清朝乾隆年间,有个人由于中暑昏迷,觉得忽然来到了一个旷野中。只感觉到凉风飕飕,顿觉身心舒泰,感到一种说不出来的舒服。然而眼望四周却看不到路,不知应该往哪儿去。这时远远望见有几十个人在前面走,他便跟在他们后面。

过了一会儿来到了一个衙门,他看到大家都往里走,他也跟着他们一起往里走。进去后发现这儿的殿阁宽敞,左右都是长廊。这时只见小吏杂役们来回奔走,好像有大官要坐堂。就在此时,有一个小吏忽然拉住他的手说:“你怎么刭了这儿?”他定睛一看,却是已经故世的亡友。他这才明白自己来到了地府。

于是他告诉亡友说自己因迷了路而来到了这里。亡友说:“活魂误入这儿,常常有这种事,阎王见了也不怪罪,不过也难免要审问几句。不如且坐在我的廊屋里,等退了堂我来送你。我也想问问家里的事。”

他坐了不大一会儿,从窗缝偷看,发现阎王已升堂,同来的几十个人都按顺序在受审,但听不清他们在说些什么。唯有一人昂头争辩,好像不服罪。

只见阎王抬起胳膊一挥,殿左边忽然出现一个大圆镜,周长有一丈多。镜子里出现一个女子,被反绑着挨鞭打。不一会儿,似电光一闪,镜中又出现一个女子忍泪被污的景象。到此时,这个人才叩头说:“伏罪。”随即便被拖走了。过了好一会儿才退了堂。

一会儿亡友就过来了,并问起子孙的近况。他便大略地说了一下。亡友听了挥挥手道:“不要再讲了,听了只能叫人心烦意乱。”他于是问刚才看见的镜子就叫“业镜”么?亡友称是。他又问:“要有原形镜子才能照出像来,这儿没有原形,怎么能照出像来呢?”

亡友答道:“人镜照形,神镜照心。人做了一件事,心里都明白。既然明白,心里就有了这件事。心里有了这件事,心中就有这件事的像。所以一照就完全显现出来了。如果无意中做了错事,他自己也不知道,则照不出来。心中没有这件事,就没有这件事的像。地府断案。只根据有心无心来分辨善恶,你要明白。”

他又问神镜怎么能照心?亡友答:“心是不可见的,唯靠着事物在心上留下形象才能见到。身体灵魂分离之后,性灵还存在,神光不灭。如荧荧灯火,外光没有遮挡,内光通明。内外晶莹明澈,所以连极细小的事件也能显现出来。”说完便急急地拉着他往外走。

这时他觉得自身忽高忽下,如随风飞舞的枯叶。就在这时,他忽然惊醒了,发现自己正躺在卧榻上。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