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冥府就是憑「業鏡」來給人定罪的!(圖)

發表:2019-03-19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來冥府就是憑「業鏡」來定罪的!
冥府就是根據「業鏡」中人一生所幹之事來給人定罪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一旦離世,便要去冥府接受定罪,以決定此人去哪兒?而其根據就是這個人一生所幹之事。這些都在「業鏡」中記載著。

在清朝乾隆年間,有個人由於中暑昏迷,覺得忽然來到了一個曠野中。只感覺到涼風颼颼,頓覺身心舒泰,感到一種說不出來的舒服。然而眼望四周卻看不到路,不知應該往哪兒去。這時遠遠望見有幾十個人在前面走,他便跟在他們後面。

過了一會兒來到了一個衙門,他看到大家都往裡走,他也跟著他們一起往裡走。進去後發現這兒的殿閣寬敞,左右都是長廊。這時只見小吏雜役們來回奔走,好像有大官要坐堂。就在此時,有一個小吏忽然拉住他的手說:「你怎麼剄了這兒?」他定睛一看,卻是已經故世的亡友。他這才明白自己來到了地府。

於是他告訴亡友說自己因迷了路而來到了這裡。亡友說:「活魂誤入這兒,常常有這種事,閻王見了也不怪罪,不過也難免要審問幾句。不如且坐在我的廊屋裡,等退了堂我來送你。我也想問問家裡的事。」

他坐了不大一會兒,從窗縫偷看,發現閻王已升堂,同來的幾十個人都按順序在受審,但聽不清他們在說些什麼。唯有一人昂頭爭辯,好像不服罪。

只見閻王抬起胳膊一揮,殿左邊忽然出現一個大圓鏡,周長有一丈多。鏡子裡出現一個女子,被反綁著挨鞭打。不一會兒,似電光一閃,鏡中又出現一個女子忍淚被污的景象。到此時,這個人才叩頭說:「伏罪。」隨即便被拖走了。過了好一會兒才退了堂。

一會兒亡友就過來了,並問起子孫的近況。他便大略地說了一下。亡友聽了揮揮手道:「不要再講了,聽了只能叫人心煩意亂。」他於是問剛才看見的鏡子就叫「業鏡」麼?亡友稱是。他又問:「要有原形鏡子才能照出像來,這兒沒有原形,怎麼能照出像來呢?」

亡友答道:「人鏡照形,神鏡照心。人做了一件事,心裏都明白。既然明白,心裏就有了這件事。心裏有了這件事,心中就有這件事的像。所以一照就完全顯現出來了。如果無意中做了錯事,他自己也不知道,則照不出來。心中沒有這件事,就沒有這件事的像。地府斷案。只根據有心無心來分辨善惡,你要明白。」

他又問神鏡怎麼能照心?亡友答:「心是不可見的,唯靠著事物在心上留下形象才能見到。身體靈魂分離之後,性靈還存在,神光不滅。如熒熒燈火,外光沒有遮擋,內光通明。內外晶瑩明澈,所以連極細小的事件也能顯現出來。」說完便急急地拉著他往外走。

這時他覺得自身忽高忽下,如隨風飛舞的枯葉。就在這時,他忽然驚醒了,發現自己正躺在臥榻上。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