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捡个钱包遭通缉 华人大妈捡手机被逮捕(图)

发表:2019-03-2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20日讯】在美国如果你捡到了钱包不归还失主,算不算违法?也许有些人认为“自己没有偷没有抢,只是地上捡到宝”,怎么算违法呢?但实际上,在美国某些州,捡到他人丢失的物品,在十天的时间内没有归还,就构成了“非法占有物品罪”。

亚裔男子捡到钱包据为己有 遭通缉

最近,一位亚裔男子在美国遭警方通缉,就是因为他没有做到“拾金不昧”。

据纽约警方表示,3月3日,一位53岁的华裔女性在法拉盛一家华人超市购物后,将钱包遗失在超市门口。钱包里有三张信用卡以及600元现金,女子四下寻找无果后报警求助。

亚裔捡个钱包遭通缉 华人大妈捡手机被逮捕
在美国有些州,捡到钱包不归还就会构成“非法占有物品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警方调取的监控录像显示,一名中等身材、灰白头发、戴眼镜,身穿黑色外套和牛仔裤的亚裔男子,捡到钱包后据为己有。现在警方发出通缉令。

很多华人认为捡到他人丢失的钱包不归还,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因为不是自己去偷去抢得来的。但实际上,在美国某些州,捡起他人丢失的物品,在十天的时间内都没有归还,就构成了“非法占有物品罪”。

华人大妈捡到手机不归还 遭逮捕

2014年,45岁的华裔女子张某在纽约一处健身房的洗浴间内,拿走了别人忘在那里的iPhone手机。

结果,警方通过被盗手机的防盗功能“Find My Iphone”,找到张某所在的位置,将其逮捕,以非法占有偷窃物品罪将其移送法办。

当然,美国也不是所有的州捡到钱包不交算违法。如宾夕法尼亚等一些州,法律规定捡到钱包的人对失物拥有所有权,除非原失主明确向找到失物的人索要。

不过,我们中国人有句古训:“不义之财不可取”,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还是不要贪心为好。

加拿大华人丢8000现金 老外捡到原地等失主

在温哥华,如果捡到的财物在90天内没有合法失主认领,失物就会归捡拾者所有,不过,危险物品和可验证身份的物品除外。

不过,加拿大人的善良是出了名的。

据BCBAY报道,前不久,大温哥华地区的凯尔(Kyle Shury),在去参加朋友聚会的路上,捡到一个金色的袋子,打开袋子,发现里面装满了现金,大约有$8,000。

凯尔的第一反应是,这笔钱一定是被主人不小心丢失的,一定很着急。于是,他决定立即将袋子带回捡钱的地方等失主回来。

大约5分钟后,他看到一位年龄稍大的华人女士在附近四处走动,看上去非常“难过”和“着急”。

凯尔说,“当时特别神奇,我们目光交汇的一刹那,我便不由自主地朝她走去,我问她‘你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她点了点头,然后我问她丢了什么东西,她说‘很多很多钱’……”

确定了东西的特征后,凯尔便将钱交到了老人的手上!

凯尔说,看到了自己丢失的袋子,那位老人“难过的情绪一下子就消失了,转而变为开心和感激”,她还问他想要什么,凯尔说他什么也不要。还开玩笑称“今年是猪年,我属猪,今天是你们的幸运日。”

后来,老人的女儿楚小姐告诉媒体,当天她妈妈是准备将这笔钱存入银行,结果在途中不慎将装钱的袋子丢失。

楚小姐还说,妈妈特别开心,因为她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温暖和善意,“这真的很棒,我们也探讨了一下,如果我们和凯尔遇到了同样的事情,我们会和他一样吗?我认为我们会的!”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