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巴西总统乐见马杜罗倒台 访美行程史无前例(图)

发表:2019-03-20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
美国总统川普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有“巴西川普(特朗普)”之称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开启了美行程,17日晚间与对川普总统有影响力的人物共进晚餐;3月18日罕见造访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总部;并于19日会见美国总统川普。

川普周二(3月19日)在欢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前往白宫时表示,他非常期待巴西为北约成员国或加入一些其他的联盟。

据《法新社》报导,巴西总统之子、巴西国会议员爱德华多・博索纳罗(Eduardo Bolsonaro)周一(3月18日)在其推特上主动曝光了CIA之行。他在推文中说:“我现在要和总统、部长们一起去CIA,世界上最受尊敬的情报机构之一,这将是个与顶级专家和技术人员讨论区域问题的绝佳机会。”

报导称,外国领导人访问美国大型情报机构实属罕见,CIA对此“不予置评”。

一位巴西消息人士表示,巴西总统在那里讨论了组织犯罪、非法毒品贸易,和其它对于巴西国安机构很重要的问题。消息人士无法确认巴西总统是否与CIA局长哈斯佩尔(Gina Haspel)在那里会晤。

前一天的晚餐引人瞩目

此外,在巴西总统访问CIA总部前一天的晚餐也十分引人瞩目。博索纳罗于17日晚间与曾任白宫首席策略师兼总统顾问的班农(Steve Bannon)、美国保守党联盟主席施拉普(Matt Schlapp)、《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等人在巴西驻美大使馆共进晚餐。

博索纳罗支持川普的移民政策

巴西总统在白宫首次会晤前夕还表达了对川普总统移民政策的支持,他说,支持修建美墨边境的隔离墙。

“我们同意川普总统在建墙问题上的决定或建议,” 博索纳罗告诉美国《福克斯新闻》。 “绝大多数潜在的移民没有良好的意图。他们不打算做到最好或为美国人民好。”

他说:“我非常希望美国坚持目前的移民政策,因为我们在很大程度上将我们在南半球的民主归功于美国。”

巴西川普

博索纳罗承认他喜爱美国总统川普,多项理念都紧跟其后,他还在2018年的选战中提出“巴西优先”以及“让巴西再次伟大”;有必要打击共产主义的持续威胁;承诺在南半球第二大国家开启亲美政策的新时代等。

自1月份就职以来,博索纳罗还采用了川普总统风格的元素,包括在推特上嘲弄政治敌人。

乐见马杜罗倒台

虽然博索纳罗没有详细介绍本次在华盛顿的议程,但他提到将讨论社会主义国家委内瑞拉日益加剧的政治和经济危机。

博索纳罗说,巴西是最有兴趣看到委内瑞拉马杜罗(Nicolás Maduro)政府倒台的国家,他称马杜罗政府为“贩毒专政”。

博索纳罗:北京是掠食者

博索纳罗视北京为谋求主导巴西经济关键领域的掠食者,并誓言会阻止中国大规模购买巴西的能源资产和基础设施。他批评“中国人不是在巴西买东西,而是买走巴西。”2018年2月,他还曾前往台湾访问。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官员们表示,中国在巴西的一些投资未能给巴西带来好处,也未遵守公平贸易原则,而应对中国的挑战符合美国和巴西的共同利益。

不过,巴西经济部长保罗·盖德斯周一(3月18日)提醒美国商界领袖,若美国不与巴西展开更多的经贸往来,北京会乘虚而入。他说,中国人正在涌进巴西,试图在那里投资。

中国早已取代美国成为巴西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最大的投资国。中共官方的《环球时报》曾在社论中说,中国是巴西第一大贸易顺差来源国,从不对巴西指手画脚,华盛顿想拉巴西一起对抗北京是徒劳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