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巴西總統樂見馬杜羅倒臺 訪美行程史無前例(圖)

發表:2019-03-20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與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
美國總統川普與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有「巴西川普(特朗普)」之稱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開啟了美行程,17日晚間與對川普總統有影響力的人物共進晚餐;3月18日罕見造訪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總部;並於19日會見美國總統川普。

川普週二(3月19日)在歡迎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前往白宮時表示,他非常期待巴西為北約成員國或加入一些其他的聯盟。

據《法新社》報導,巴西總統之子、巴西國會議員愛德華多.博索納羅(Eduardo Bolsonaro)週一(3月18日)在其推特上主動曝光了CIA之行。他在推文中說:「我現在要和總統、部長們一起去CIA,世界上最受尊敬的情報機構之一,這將是個與頂級專家和技術人員討論區域問題的絕佳機會。」

報導稱,外國領導人訪問美國大型情報機構實屬罕見,CIA對此「不予置評」。

一位巴西消息人士表示,巴西總統在那裡討論了組織犯罪、非法毒品貿易,和其它對於巴西國安機構很重要的問題。消息人士無法確認巴西總統是否與CIA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在那裡會晤。

前一天的晚餐引人矚目

此外,在巴西總統訪問CIA總部前一天的晚餐也十分引人矚目。博索納羅於17日晚間與曾任白宮首席策略師兼總統顧問的班農(Steve Bannon)、美國保守黨聯盟主席施拉普(Matt Schlapp)、《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等人在巴西駐美大使館共進晚餐。

博索納羅支持川普的移民政策

巴西總統在白宮首次會晤前夕還表達了對川普總統移民政策的支持,他說,支持修建美墨邊境的隔離牆。

「我們同意川普總統在建牆問題上的決定或建議,」 博索納羅告訴美國《福克斯新聞》。 「絕大多數潛在的移民沒有良好的意圖。他們不打算做到最好或為美國人民好。」

他說:「我非常希望美國堅持目前的移民政策,因為我們在很大程度上將我們在南半球的民主歸功於美國。」

巴西川普

博索納羅承認他喜愛美國總統川普,多項理念都緊跟其後,他還在2018年的選戰中提出「巴西優先」以及「讓巴西再次偉大」;有必要打擊共產主義的持續威脅;承諾在南半球第二大國家開啟親美政策的新時代等。

自1月份就職以來,博索納羅還採用了川普總統風格的元素,包括在推特上嘲弄政治敵人。

樂見馬杜羅倒臺

雖然博索納羅沒有詳細介紹本次在華盛頓的議程,但他提到將討論社會主義國家委內瑞拉日益加劇的政治和經濟危機。

博索納羅說,巴西是最有興趣看到委內瑞拉馬杜羅(Nicolás Maduro)政府倒臺的國家,他稱馬杜羅政府為「販毒專政」。

博索納羅:北京是掠食者

博索納羅視北京為謀求主導巴西經濟關鍵領域的掠食者,並誓言會阻止中國大規模購買巴西的能源資產和基礎設施。他批評「中國人不是在巴西買東西,而是買走巴西。」2018年2月,他還曾前往臺灣訪問。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官員們表示,中國在巴西的一些投資未能給巴西帶來好處,也未遵守公平貿易原則,而應對中國的挑戰符合美國和巴西的共同利益。

不過,巴西經濟部長保羅·蓋德斯週一(3月18日)提醒美國商界領袖,若美國不與巴西展開更多的經貿往來,北京會乘虛而入。他說,中國人正在湧進巴西,試圖在那裡投資。

中國早已取代美國成為巴西的第一大貿易夥伴國、最大的投資國。中共官方的《環球時報》曾在社論中說,中國是巴西第一大貿易順差來源國,從不對巴西指手畫腳,華盛頓想拉巴西一起對抗北京是徒勞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