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化工厂惊传爆炸引发两连震 酿6死30伤(视频/慎入)

发表:2019-03-21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化工厂爆炸
天嘉宜化21日突然发生爆炸(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江苏省盐城市一家化工厂21日下午2时50分许突然发生爆炸,甚至引发2场小地震,目前已知6死30伤。

事发于江苏盐城市陈家港化工园区的江苏天嘉宜化有限公司内,该公司工厂生产农药,爆炸的是该厂内一处生产装置,爆炸物质为苯。

网传视频显示,当日化工园区内的厂房冒出巨大火球,熊熊大火直冲天顶,现场不少伤者,包括孩童。爆炸发生地附近不少建筑物的玻璃窗均被震碎,人们纷纷逃窜,多名民众脸上或身上带有血迹,一些停在附近的车辆也严重受损。另有幼儿园玻璃窗震碎掉落,导致数名孩童受伤流血。

化工厂爆炸
幼儿园玻璃窗震碎掉落导致数名孩童受伤流血(网络图片)

化工厂爆炸
建筑物玻璃窗被震碎(视频截图)

一名家住连云港市堆沟镇的居民告诉《北青报》, 当天下午,他先听到一声小的爆炸声,后来突然传来一阵非常大的爆炸声,只见周边房子窗户的玻璃震碎,部分人家的门也被震坏。
 
也有目击者表示,事发现场附近有学校和幼儿园,爆炸发生后化工厂附近很混乱,能听到孩子的哭声。附近停着的数十部私车家,也遭到严重毁坏。

还有附近居民说,他看到有4人因被破碎玻璃划伤,紧急前往医院救治。

对此,响水县当地医院证实,确实收到不少伤患,当日急诊室“忙坏了”。

 

 

 

中国地震台表示,当日爆炸事件发生后,江苏连云港市灌南县接连引发两场地震,规模分别是2.2级和3.0级。
 
据一名张先生忆述,爆炸跟地震差不多,声音很大,他当时坐在车上,车都跳动了一下。
 
另一位李先生则指出,他当时在上班,距离事发地30多公里,事发时突然门口玻璃门一阵晃动,“当时以为是刮风导致的,”后来才知道是化工园区发生爆炸。

根据央视官方微博最新消息,截至21日晚间7时,爆炸事件已造成6人死亡,30人重伤,另有部分群众有不同程度的轻伤。截至晚间6时30分,现场火势尚未扑灭,至于事故原因,当局声称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盐城市响水县、滨海县沿海地区是江苏沿海化工产业带。爆炸园区位于陈家港化工园区的镇区以西2公里处,占地面积10.05平方公里,设有化工生产区、生活服务区、污水处理区、化工危险品存放区等4大功能区。涉事工厂去年曾爆出发现有13项安全隐患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