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食堂仍在发酵 大陆校园又现过期奶(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3-20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兴化市被发现有“问题奶”流入校园。
日前江苏兴化市被发现有“问题奶”流入校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四川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尚在发酵之时,江苏兴化市又被发现有“问题奶”流入校园。虽然官方宣称终止相关企业供应学生奶,但仍无法解除家长的疑虑。

据大陆媒体《中国青年报》报道,江苏兴化市一名小学生家长日前发现,儿子学校发的全脂调制乳已过期。儿子告诉他,“牛奶是当天上课课间发的”。

该学生奶的生产公司为江苏太子乳业。值得关注的是,这已经不是太子乳业第一次出现上述情况。去年9月,太子乳业有7万杯学生奶大肠杆菌超标,事发后,“问题奶”被销毁处理。

同月,另一批次的学生奶再次发现问题,14282杯调制乳存在大肠杆菌超标问题,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兴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宣称,本学期开学后,经核查,所有出厂的学生饮用奶的检验项目未发现不合格。因此恢复使用太子乳业的学生牛奶。但距离开学仅仅过了几天,太子乳业“汇良lactel”牌学生牛奶再次被发现过期。

讽刺的是,根据公开资料,太子乳业曾先后获得兴化市放心消费先进单位、江苏省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质量评比优秀定点生产企业等多个荣誉,是兴化市唯一的乳制品加工及销售、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但在中国学生饮用奶计划官网上,获得多项荣誉的太子乳业却从未注册进入“中国学生饮用奶计划”。

针对太子乳业的过期乳制品问题,3月15日,兴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终止太子乳业的学生奶供应,“剩余奶款由各学校退还给学生,今后也不可能再供应其他品牌的学生奶”。

但是,当局的做法并未能释除家长的忧虑。《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当地家长伍先生表示,担心学校会继续供应不洁或品质不好的食物给孩子,因此会叫孩子在接到学校派发的食物后,不要立即吃。

事实上,这位家长的担心不无道理。

连日来,大陆校园食安问题持续引发外界关注,特别是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毒食堂事件。短短几天时间里,事件就从家长上街维权、各大官媒声讨揭露、涉事集团公开道歉转变至官方宣称家长蓄意发布虚假图片视频,被刑事拘留。

网民质疑,成都家长维权、反被指造假,与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举报卷宗丢失,反被称是“监守自盗”是一个套路。中国当局的思维是“不问你信不信,只问你服不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