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爆炸 当局深夜调武警维稳 记者被逐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3-25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响水县2月21日发生化工厂爆炸事故后,大陆当局立即启动全面应急维稳
江苏省响水县2月21日发生化工厂爆炸事故后,大陆当局立即启动全面应急维稳(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江苏省响水县3月21日发生化工厂爆炸事故后,大陆当局立即启动全面应急维稳,连夜调集大批武警赶赴当地戒备。与此同时,当局对舆论实施严厉管控,到场采访的记者被驱离,受害者家属则被当局分散到周边县市的宾馆进行异地监控。

《美国之音》报道,江苏省响水县化工厂爆炸,影响范围超过方圆十公里。当局采取措施大力维稳,严控舆论走向。当地居民透露,当局不允许民众接近现场拍照。微信等社交媒体上一些批评言论均被删除。

官方连夜调集大批并不具备化工厂事故救援能力的武警赶赴当地维稳。
官方连夜调集大批并不具备化工厂事故救援能力的武警赶赴当地维稳。(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自由亚洲电台》的报道亦提到,爆炸发生后,当地政府启动全面应急维稳,官方连夜调集大批并不具备化工厂事故救援能力的武警赶赴当地维稳。数百名受害者家属以及到场采访的记者,都被当局监控。

当地政府甚至出动无人机干扰设备,阻止记者用航拍机拍摄出事厂区,其中一家媒体记者的航拍机因此失控堕毁。社交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有记者航拍事故现场爆炸后的天嘉宜化工厂周遭,但画面震动厉害。一些记者表示,这是当地政府布置的反无人机干扰器。

据赶赴化工厂爆炸现场的记者透露,所有媒体都接到中宣部指令,要求他们立即撤回在现场的记者,媒体只能刊发新华社授权发布的通稿。

“我们的人被赶走了,什么办法也没有,只能用官方消息。昨天(周五)要求撤回,现在人已经不在那儿了,我们能做的也就这么多了。”媒体人士王先生表示,“民众的那个关注度差不多也过了,那他们当地也就此降温,他们已经很有经验了。可以想像的嘛,不可能让我们一直那么搞。”

不仅如此,当地政府还将受害者家属分散到响水县周边多个县市的宾馆进行异地监控。

据悉,在过去八年里,当地民众持续举报抗议响水县陈家港严重的空气和水质污染。但如今,网络上的大量举报贴和求援微博都已被删除。

网络流传的一份响水县委宣传部写于2007年年底的经验汇报资料显示,2007年11月,响水县联化科技公司爆炸造成数十人伤亡,当地政府动用全县资源封锁消息,对记者威逼利诱以阻止采访,包括全程跟踪、金钱贿赂、色诱等手段。

12年之后的今天,当地政府依然采用各种手段强力封锁信息。响水县当地一位高校教授赵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官方的维稳手法,和12年前并无本质的区别。并且这样的做法,也并非响水县独有,而是包括省会南京在内的一个维稳策略。

根据大陆官方的通报,截至3月24日中午12时,此次化工厂爆炸事故已导致64人死亡,28人失去联系;600多人受伤,其中危重19人,重伤98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