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留下来的金句 字字精辟(组图)

老祖宗留下来的金句 让人生一番惊艳(下)

发表:2019-03-26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祖宗留下来的金句 ,字字精辟,句句再理。
老祖宗留下来的金句 ,字字精辟,句句再理。(图片来源:Pixabay)

本文接续:老祖宗留下来的金句 让人生一番惊艳(上)

11、三年不上门,当亲也不亲

关系都是相处出来的,就算是亲戚,长期不走动也会变疏远。你来我往,有来有往,感情才能热络。别怕麻烦别人,亲人、朋友,就是要相互麻烦。

12、毛毛雨,打湿衣裳;杯杯酒,吃垮家当

面对安逸的环境,往往产生松懈。对渐变的习惯,如温水煮青蛙,极易失去戒备而招灾。积少成多,集腋成裘,细微之地是最值得关注的。

13、人生哪能全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

“天下事不如人意者,十之八九”,人要学会知足。想不开,放不下,只是自己难为自己。别贪求事事十全十美,万事只要半称心,就是幸福。

14、人到事中迷,就怕没人提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很多事情,往往都是当局者迷。做人做事不怕沉迷其中,就怕沉迷时无人提点。漫漫人生路,谁人都少不了做几次局中人,能听取别人的建议才是正道。

15、画水无风空作浪,绣花虽好不生香

画中的水浪再高也不会动,布上绣的花再鲜艳也闻不见其香。假的就是假的,永远也真不了。没有实用价值,空有外表没有任何意义。做人做事,要踏踏实实,切勿华而不实。

16、一懒交十勤,不勤也要勤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朋友之间是相互影响的,你的朋友圈是什么样的,你就是什么样的。交友要谨慎,跟优秀的人在一起,远离负能量的人。

不落海底不知大海深,不生子女不知父母恩
不落海底不知大海深,不生子女不知父母恩。(图片来源:Pixabay)

17、不落海底不知大海深,不生子女不知父母恩

不曾为人父母,就永远不知道父母为自己付出了多少。养育子女后,才明白父母有多不容易,才懂得感恩,孝顺父母。所谓“知行合一”,真知都是在行动中得来的。

18、同欲者相憎,同忧者相亲

有相同欲望的人,想独自占有,因而互相仇视,憎恨。有相同遭遇的人,则会彼此亲近。远离和自己欲望相同的人,结交和自己遭遇相同的人。

19、有了千钱想万钱,当了皇帝想成仙

人心不足蛇吞象,骑着骡子想骏马,官居宰相想王侯。欲望总是无穷的,有了房子还想要大房子,有了车子还想要豪车。人生,原本应该很简单,懂得知足才能有长久的快乐

20、不做中人不做保,一生一世无烦恼

不做中间人,不给别人担保,一生便不会有烦恼缠身。做中间人,一旦出了事情,两面不讨好,都会怪罪你。到头来,事情砸了,朋友也没了。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