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外币没带够找熟人换点?你可能违法了(图)

发表:2019-03-2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26日讯】相信不少海外华人特别是留学生都曾试过,有时身上外币不够,临时找同学朋友换一点来应急……但其实这种私下换汇的做法,在许多国家都是违法的。

也许你会觉得,有时找朋友换点外汇应急,没什么大不了的,很多人也经常在微信里私自换汇啊,也没看到有什么人因此出事。其实,现在没找你麻烦,不代表这种做法就是允许的。就好像有些华人从国内带一些蔬菜种子、牛肉干这类东西入境美国没被查出,就以为可以带这些东西入境。其实“没查出”不代表“可以带”。

私下换汇违法

根据中国相关规定,中国公民每人每年外汇最高额为5万美元,但是对于不少在海外置业生活的人来说,5万美元的额度是远远不够的,这时就有人想通过私下找朋友换汇,让自己“手头宽裕点”。而不少中国留学生觉得私下换汇更方便、汇率更优惠,或出于代购、代办退税等需要,都存在私下换汇的行为。

比如有人找你换汇,你给别人5万美元,让对方将等值的人民币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行卡转账等办法将人民币汇入指定的国内收款账户。这样就不会占用你每年5万美元的外汇限额,而你还能赚点差价,这种行为就属于“变相买卖外汇”。

《每日经济》报道,私下换汇被大多数国家认定为扰乱金融秩序的违法活动,其最大的隐患在于,无法保证对方资金来源的合法性,也是不法分子“洗钱”的常用手段。

私下换汇违法
出国外币没带够找熟人换点?你可能违法了。(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英国多个中国留学生账号被冻结 都曾私下换汇

不久前,英国政府有关部门冻结了9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账户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属于中国留学生。

英国国家经济犯罪调查中心(National Economic Crime Centre)的公告显示,这些涉案账户都显示了同样的特征:短期或一天内、在多个ATM机存入大笔金额现金,以及类似的情况。都是1万英镑以下的小额现金,通过多笔的形式存入,以避免被银行和监管机构察觉,这被业内称之为“化整为零”。

经英国警方查证,有关留学生均曾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结识可疑人员并私自换汇。

一个留学生表示,她父母一年内大概打给她1.2万镑的生活费,但是2018年5-7月之间却存入现金4.45万镑,高于她生活费3倍之多。而她账户目前仅仅剩了7570镑。那超出的2.5万镑引起了警方的怀疑。

有些留学生觉得帮人私下换汇,可以赚些差价,何乐而不为?但其实,他们可能从来没有想到,存入他们账户中的资金,可能都是“脏钱”,换言之,你可能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参与了“洗钱”活动……如果真因为这个而被逮捕,你说多冤啊。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