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倒习派逼宫习近平逃过一劫 全靠一常委搭救

作者:李颂恩 东辰雨 发表:2019-03-26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颂恩、东辰雨采访报道)去年7月中共内部传出“倒习力量”的“逼宫大戏”,党媒离奇刊登“一号休息,大海领军”的文章,明显炮轰“一号”习近平而挺“大海”汪洋上位,事件最后不了了之。《前哨》爆料称,原因是“大海”的汪洋坚决不与“倒习势力同流合污”,习才避过一劫。也难怪在这次两会上,可以看出习近平和“哥们”一般的常委“汪洋”有很好的互动。

2018年7月初,中美贸易大战开打,网络传出“一号休息,大海领军”的政治传言。“一号”被指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领军的“大海”,据称就是政治局常委之一的汪洋。离奇的是,中共党媒《人民日报》2018年7月16日在要闻版刊登一篇题目为《做一股‘清流’》的文章,毫不客气的痛斥党内一些人习惯于搞假大空走浮夸路,因此号召向中共已故两名元帅彭德怀、张爱萍学习。由于张爱萍与现任中共常委、政协主席汪洋是亲家,张爱萍的孙子张辛亮是汪洋的女婿。文章的矛头被指是针对国家主席习近平,于是,“大海(汪洋)领军”,将逼宫“一号(习近平)休息”的“逼宫大戏”似乎并非是空穴来风了。

事件的发展最后当然是不了了之了。香港政论杂志《前哨》总编刘达文表示,习近平逃过一劫,传闻是“汪洋坚坚决不与倒习势力同流合污。”

刘达文表示,汪洋的伯乐实际上是邓小平,当初江泽民和曾庆红也曾提拔他。《前哨》之前的报导中也提过一些“两面人”,其中就包括汪洋、李源潮、孙政才、刘延东、俞正声、周强、陆昊及沈跃跃等。现在李源潮、孙政才已被整肃,刘延东、俞正声已退休,周强、陆昊郁郁不得志,只有沈跃跃今年两会还能稳坐主席台。

刘达文说,在习近平打虎时期,汪洋曾揭发曾庆红两度打电话为其内侄女、要求为时任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升官,想让她成为副部级官员才退休。汪洋这样一做,变相与上海帮(江派)的关系切割。但习近平一直对汪洋有好感,刚上台南巡广东时,刻意留汪洋陪同,然后再将调汪洋入京,派胡春华赴粤顶替汪洋的位置。

刘达文称,今年中共两会,明显看出习近平和汪洋有很好的互动。3月13日政协会议闭幕,汪洋在介绍应邀出席人员时,也仅提了习近平的名字。在闭幕式讲话时,汪洋提到“学习”20多次,习近平当时还报以热烈的掌声给汪洋,并于会议结束汪洋转身时,面带微笑与其握手。

其实今年的“两会”会议上,坐在主席台的习近平被指明显对李克强的报告似乎不怎么感兴趣,不但没怎么鼓掌,还在前40分钟内,完全没有翻阅李克强的报告。不过,习近平对栗战书、汪洋的态度还真有些不同。习近平多次侧身与坐在身边的汪洋交谈最少3分钟,直到服务员斟水才停下。

刘达文爆料的消息无论是真还是假,从表面上来看,现年63岁的汪洋还算得上是习近平的“哥们”常委。

胡锦涛时期,汪洋也得到他信任,中共十七大后,胡锦涛调派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汪洋接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广东围剿被视为江派前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李长春的旧部,并把肃贪之火烧向江泽民情妇黄丽满,汪洋还被指以“广东模式”向接替他的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唱红打黑”、“重庆模式”隔空叫板。

中共十八大后,汪洋获习重用,兼任多个要职。2016年G20杭州峰会期间,汪洋除了在开幕式上坐在习近平的身后外,还陪同习分别会见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及俄罗斯总统普京。2017年4月,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汪洋也有随行。十九大汪洋入常,排名第四,兼任政协主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