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体制内人士: 中方已被逼上梁山 川习会最终可实现(图)

作者:李颂恩 东辰雨 发表:2019-04-06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体制内人士、中共前中纪委书记撰稿人王友群认为“川习会”成功的机会很大。
前体制内人士、中共前中纪委书记撰稿人王友群认为“川习会”成功的机会很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颂恩、东辰雨采访报道)中美贸易谈判进入关键性的第九轮,谈判进展似乎不错。美国总统川普当地时间周四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中国国家副总理刘鹤。外界关注,若谈判顺利,“川习会”似乎会实现。前体制内人士、中共前中纪委书记撰稿人王友群有同样的想法,他认为“川习会”成功的机会很大,因贸易战已将中方“逼上梁山”。

中国国家副总理刘鹤当地时间4月2日(周二)率团抵达华盛顿,周三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展开关键性第九轮的终极谈判。周四(4月4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中共副总理刘鹤。川普表示,美中贸易协议对中国有好处,因这将使中国能继续与美国公平贸易,此前单方面让中方受益的情形将难以继续。在这次会面中,刘鹤捎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口信,希望尽快完成谈判。

这是川普在最近两个多月来第三度在白宫会见刘鹤。他强调,在美中双方达成协议前,他不准备宣布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峰会的时间及地点。外界关注,备受瞩目的世纪“川习会”会不会如期在4月份上演。习近平会不会再莅临川普的海湖庄园。

中共前中纪委书记拽撰稿人王友群接受《看中国》采访采访时表示,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大,“川习会”最终可能实现。他认为,中美两国正在华盛顿进行第九轮贸易谈判,对中美双方来说,这场谈判都非常艰苦,特别对中方来说,压力更大,因中国经济已处于崩盘前夕,中方更希望达成妥协。

至于说到谈判中,哪方会让步、妥协多些,他认为,肯定中方让步多一些,“几乎百分百”。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说,中方已经承认美国在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让、网络黑客等问题上对中方的指责是合理的。这几点是中方过去一直不肯承认,现在终于认错。这应该是谈判能够往前推进的一个重要原因。

王友群表示,川普习近平两个人都是非常强势的领导人。他们在去年12月1日定下了谈判的总基调。他们定了的事,在全世界面前已经公布了的事,就绝对不只是“说说而已,就一定会兑现”。

“川习会”的实现,他认为将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但中美贸易协议最终受益的是中美两国人民。如美国能够跟中国进行公平、自由的贸易,必然要打破中共权贵家族对经济领域的垄断,这个道理很简单,货比三家,谁便宜,谁好,就买谁的。最终对老百姓是有好处的。

中共过往一直靠欺骗混事,在国际社会已无公信力,有分析担心,中共会否使用拖延术,以求再次蒙混过关。王友群认为,中共还是中共,中共的本性是改变不了的,但这一次有一个根本的原因不同,就是美国也好,其他国家也好,都已觉醒了。这就是为什么这次谈判美方一直强调执行机制的原因。签了协议,执行不了,不如不签。既然最终要签这个协议,美方早就做好了准备,坚持一定要将这个执行机制加到协议。若中方违反协议,就会随时实施制裁,中方这次想再次蒙混,也不可能了。他说:“美国这次是骗不过去了。”

至于川普早前提出几大底线,王友群认为其实是一个正常的自由、公平的贸易必须遵守的条件。问题是过去中方一直不守规矩。现在中方已到了实在没办法、退无可退的地步,不退也不行了。因只要美国坚持按照执行机制执行下去,中方的国企也好,其他垄断行业也好,都会冲开一个又一个口子,这是必然。冲开后怎么办?那就是大麻烦,所以目前中方改也得改,不改也得改,这是不依任何人的个人意志为转移的。

王友群说,现在很多人一直在强调中共如何如何坏,这一点是毫无疑问。但很多人都忽略了另一点,就是中共现在是多么的脆弱。他说:“为什么一个‘两会’就草木皆兵,证明中共已非常虚弱了。现在中共这堵墙,说倒,可能很快就被推倒了。中共硬气不起来。”

王友圈称,中国现在有几个中共高干子女不在美国?有几个中共高干在美国没有存款?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就是中共权贵子女的一个典型代表。她早就在加拿大买了豪宅,早就将四个子女送到国外。为什么?因为他们早就对中共没信心了,早就做好船翻开溜的准备了。

王友群最后强调,随着中美贸易协议签署和执行,将在经济上、政治上对中共的冲击肯定相当大。长此下去,中共将继续面临美方的步步紧逼,最后冲击到中国的政治体制。

此外,周三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美贸易终极谈判,双方就协议“终极文本”展开磋商。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谈判取得进展。据了解,中国首次承认窃取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和黑客攻击等问题。莱特希泽3月25日透露,中方对于知识产权保护及强制技术转让等结构改革重大问题上,表现出有兴趣达成协议的意愿,问题是协议的细节及是否具有可执行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