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忙一场 英脱欧前景8提案全遭国会否决(图)

作者:戴雅真 发表:2019-03-28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忙一场 英脱欧前景8提案全遭国会否决
27日晚,英国国会针对8种脱欧前景选项进行表决,结果全遭国会否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8日讯】英国国会今天晚间针对8种脱欧前景选项进行表决,结果是白忙一场,没有任何一项提案赢得多数票,脱欧再次陷入僵局。

英国国会25日通过修正案,决定由国会夺下对于脱欧进程的主导权,进行“指示性投票”(indicative votes),找出议员真正想要的脱欧前景。

下议院议长贝尔考(John Bercow)下午宣布表决选项,他最后挑出的8个选项包括工党版本脱欧协议、无协议脱欧、关税同盟、第2次脱欧公投,以及撤回里斯本条约第50条等。

相对于过去投票,议员只要单纯移动到“支持”与“反对”的地方表态,这次每名议员都领到一张落落长的单子,必须在上头填写名字,针对8个选项划记“支持”或“反对”后缴回。

许多议员对此都感到颇为新鲜,纷纷在推特上张贴“选票”,不过也让票数计算时间拉长。

然而,表决结果显示,种种复杂作业程序最后落得一场空,没有任何一个选项的支持票大于反对票。

其中,关税同盟的选项以272票反对、264票赞成遭到否决,举行第2次脱欧公投的选项以295票反对、268票支持落败,是正反票数最接近的2个选项。

这场表决再次显示国会意见分歧,也让国会试图从政府手上夺回脱欧前景主导权的希望落空。

英国脱欧大臣巴克雷(Stephen Barclay)表示,表决结果显示,脱欧的未来并没有简单选项,也再度让人看清英国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脱欧协议就是“最好的选项”。

他表示,如果议会不支持梅伊的协议,“不能保证未来会变成怎么样”。

梅伊今天对保守党议员承诺,只要他们投票支持她的脱欧协议,她愿意在协议通过后下台,不再主导接下来的脱欧进程,不过她没有说明具体下台日期。

在梅伊抛出撒手锏之后,据称已经有20多名议员改变心意,愿意支持她的脱欧协议,但保守党的北爱盟友民主联盟党(DUP)仍旧不愿意松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