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背着日本包 华女过海关被罚2千傻眼(组图)

发表:2019-03-28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华人女生刚到日本入手了一款心仪的包包,没想到过澳洲海关时,就被拦下了……图文无关。
一位华人女生刚到日本入手了一款心仪的包包,没想到过澳洲海关时,就被拦下了……图文无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8日讯】说起澳洲,自然离不开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可爱的袋鼠和呆萌的考拉,简直就是大家口中的世外桃源,而且土澳人民也是和蔼可亲,唯独使人闻风丧胆的澳洲海关!最近就有位华人女生日本旅游时入手了一款心仪的包包,想说澳洲免税额度高应该没事,结果过海关时竟被查了,还被当场罚款2000澳元!

海外微信公众号《澳洲的家-墨尔本》上有一篇热文:澳洲海关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他们查起东西来,恨不得连行李箱都要大卸八块,简直就是海关界的典范!非常尽忠职守。因此发生在海关处的故事一个比一个惨,皆是血淋淋的教训……

华女海外购日本包,被澳洲海关罚“税”

近日朋友圈再现惨案。有位华人女生因为在澳洲本土买不到满意的包包,特意去日本旅游时入手了一款心仪的包包,想着澳洲免税额度高应该没事,结果就在过海关时被查了,还当场被罚款2000澳元!

被当场罚款2000澳元的包包
被当场罚款2000澳元的包包(图片来源:澳洲微报)

一般而言,都是在澳洲购物带回国时被海关罚“税”,结果这次居然是从国外带东西回澳洲也被罚了!这到底怎么回事?

这位华人女生觉得在日本买个包还是自用的,小票什么的都具全,应该没有事才对。可当她背着心仪的包包降落在澳洲机场,万万没想到会有此遭遇……

如果不了解澳洲出入境细则,就会让许多人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之后在澳洲境外购买贵重物品要带回澳洲的时候,一定要详细了解是否需要申报。

其实,海关会严查贵重物品,是因为很多不法份子通过这种方式来洗黑钱。而各国政府为了打击国际金融犯罪以及恐怖份子,所以出台了这些规定。

因此,携带贵重物品入境也要记得申报!并证明你的贵重物品合法来源。

否则10,000澳币的包包被罚款2000澳币,这样算起来还不如加价在澳洲本土买哦!

澳洲海关物品出台的入境申报规则

1.从澳洲带物品出境的总价值不得超过1046澳币;而免税店购买的物品额度为1675澳币。

2.从澳洲境外带东西回澳洲的总价值不得超过900澳币;而儿童限额为450澳币。

还有更惨的遭遇

最近有一名加拿大华人女士,她结婚买了钻戒后戴在手上,没想到过海关时被拦下了;海关人员还在她的行李中搜出一只名贵手表,两件物品共价值7万多加币。因为没有申报,被当场罚款2万元。除了罚款,还得由调查员决定是否起诉她走私罪。(详报导:结婚钻戒戴手上 华人机场过海关当场被罚2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