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易患癌有8个特征 能占5个也很不错(组图)

发表:2019-04-01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口味清淡,爱吃更天然食物,患癌风险就更低。
口味清淡,爱吃更天然食物,患癌风险就更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管是哪种癌症,哪怕是愈后最好的前列腺癌、甲状腺癌、乳腺癌等,也没有人想得到。那么,会不会有一些人特别不容易得癌症,而这些人又有哪些共同特点呢?

目前的医学水平可以确定的是,有一些因素和癌症风险较低有关,它们被称为保护性因素。

如果你有以下这8个保护性因素,就更不容易患上癌症。如果你能占5条以上,真的就很不错了。

1、身材适中 不肥胖

全世界大约4%的癌症都与肥胖有关,至少有将近20种癌症跟肥胖有直接关系。尤其是向心性肥胖,也就是腹部格外肥胖者,出现代谢综合症和癌症的风险会高出很多。

2、不抽烟

如果你不抽烟,那么你罹患肺癌的风险会小很多,而且抽烟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肺癌,它还是宫颈癌、口腔癌、食道癌、胰腺癌等众多癌症的危险因素之一。所以,要远离一切烟草及二手烟。

3、不喝酒

你可能听说过每天小酌几口酒是有益健康的,但最新研究发现,只要有酒精,哪怕只是一口酒,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风险。所以,不仅不能酗酒,最好是根本不喝酒精饮料。

4、不爱吃甜食

你也许知道“有炎症的时候不能吃甜食”,因为细菌喜欢糖,会加速繁殖。甜食带给我们的问题,正是肥胖与慢性炎症。而慢性炎症是很多癌症的诱因,所以不爱吃甜食是好习惯。

5、饮食习惯好

经常吃炸物、烧烤和加工食品,罹患各种癌症的风险都会升高。
经常吃炸物、烧烤和加工食品,罹患各种癌症的风险都会升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你特别爱吃红肉,那么罹患肠癌的风险较高;特别嗜咸,罹患胃癌的风险较高;经常吃烧烤、炸物以及加工食品,会摄入较多致癌物,罹患各种癌症的风险都会升高。因此,如果你口味清淡,饮食结构合理,爱吃更天然的食物,患癌的风险就更低。

6、睡眠质量高

我们所需要的睡眠时间其实是因人而异的,但不管怎样,睡眠质量要高,而且作息要规律,这样才不会干扰生物钟,导致内分泌紊乱。而体内激素水平,也与多种癌症相关。

7、没有肿瘤家族史

如果你的直系亲属没有罹患某些癌症,你的罹癌风险也更小。
如果你的直系亲属没有罹患某些癌症,你的罹癌风险也更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癌症是受遗传基因影响的,这意味着,如果你的直系亲属没有罹患某些癌症,你的风险也更小。但如果直系亲属中有两位以上患同一种癌,或一位早早患某种癌,你的风险将大大增加。

8、洁身自爱

宫颈癌之所以能通过注射疫苗来预防,是因为它与HPV病毒密切相关,因此可以通过对病毒免疫来预防这种癌症。而这种病毒不仅可以导致宫颈癌,还与前列腺癌、口腔癌、阴茎癌等多种癌症有关。由于HPV病毒往往通过性接触传播,所以性伴侣少的人更不容易感染。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