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抗癌第一菜” 揭秘5大防癌抗癌蔬菜(组图)

发表:2019-02-1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防癌症首先应该从饮食方面入手。
预防癌症首先应该从饮食方面入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工作生活压力大,因此预防癌症是非常重要的话题。我们首先应该从饮食方面入手,下面为大家揭秘国际公认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5大蔬菜。

自然界中并不缺乏防癌抗癌的物质,它们广泛存在于天然蔬菜和水果之中。目前,国际公认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蔬菜依次是:红薯、芦笋、卷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萝卜、荠菜、金针菇、雪里蕻、大白菜。

1、红薯

红薯抗癌在蔬菜中排在第一位。
红薯抗癌在蔬菜中排在第一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20种对肿瘤细胞有明显抑制效应的蔬菜中,研究发现红薯排在第一位,红薯中含有的糖脂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红薯中还有一种活性物质,可以抑制和杀灭癌细胞,并且能使衰弱的免疫系统重新振作,防治乳腺癌和结肠癌。

红薯除了抗癌之外,还有以下的好处。

(1)有利减肥

现代人油肉蛋奶的摄入多,运动量小,很容易肥胖,引起“富贵病”。而红薯脂肪含量低,产热少,大概为大米的1/3,是很好的减肥食品。

(2)预防胆固醇过高

红薯抑制胆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如果你有胆固醇高的问题,就可适当多吃两块红薯。

(3)辅助控血糖

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4)降低中风风险

红薯是绝对的“高钾低钠”之王。研究发现,红薯等富钾食物可将中风的风险降低20%。

(5)辅助降血压

红薯的辅助降压效果主要归功于其中富含的钾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最终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6)养护关节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对养护关节有一定好处。

2、菇类

日本的一项实验证明,香菇中多糖体的抗癌率达80%~95%,对多种恶性肿瘤如白血病、食管癌、胃癌、肠癌、肺癌、肝癌等都有显著疗效。   

金针菇茎内有一种蛋白,它可以刺激宫颈癌患者体内的天然抗癌机制,从而使患者依靠自身免疫力来对抗癌细胞。

3、胡萝卜

胡萝卜、卷心菜能预防癌症发生,杀死异常癌细胞。
胡萝卜、卷心菜等蔬菜有防癌抗癌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研究发现,胡萝卜含有的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有防癌抗癌作用。胡萝卜还含有较多的叶酸,而叶酸亦有抗癌的作用。此外,胡萝卜中的钼也可以防癌抗癌。所以,常吃胡萝卜能预防癌症发生。

4、卷心菜  

卷心菜(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圆白菜富含叶酸,而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故怀孕妇女及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青少年应该多吃。    

圆白菜富含维生素U,对溃疡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溃疡的愈合,还能预防胃溃疡恶变。

此外,圆白菜能杀死人体内导致白血病的异常细胞,可以避免人类罹患肠癌。

5、海带、紫菜

海带、紫菜、裙带菜等海藻类,都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海带中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等多种的营养素外,还能有选择性地滤除锶、镉等致癌物。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