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戒掉的5种致癌物 不要拿生命开玩笑(组图)

发表:2019-03-23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炸食品含有大量聚合产物,属于强烈致癌物质,会增加患上肠癌及胃癌的风险。
油炸食品含有大量聚合产物,属于强烈致癌物质,会增加患上肠癌及胃癌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病从口入,这句话一点也不假,30%的癌症死亡和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美食会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

1、烫食会引起食道癌

生活中常见的烫食,主要包括热咖啡、热奶茶、麻辣烫以及火锅等,虽然能够满足食欲,但是会伤害到食管,诱发食管癌。若是长时间喝65摄氏度以上的热饮,患上食道癌的风险会高达百分之70左右。平时吃饭的时候应稍加放凉,可以使用嘴唇来试温度,刚出锅的饭菜千万不能直接吃。

2、腌制的食物诱发胃癌

高盐饮食是导致胃癌的主要因素,长时间吃高盐分的食物会破坏胃黏膜,正好在腌制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在发酵的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胺,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平时尽量少吃一些腌肉及腌菜,每天用盐量不宜超过5克。

3、油炸食品及肉类会引起肠癌

虽然油炸食品味道香香的,但是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聚合产物,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会增加患上肠癌及胃癌的风险。尽量不要吃一些油炸食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天必须要有150克的粗粮,每天保证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这样才能够减少肠道息肉发生癌变的可能。

4、发霉的食物会导致肝癌

黄曲霉毒素是导致肝癌的主要因素,只要成年人摄入1mg黄曲霉毒素就会诱发癌症。此毒素必须在28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才能够彻底的杀灭,千万不能吃一些发霉的食物,尤其是发霉的红薯、甘蔗,核桃以及花生等。

5、高热量的食物会引起胰腺癌

总是摄入高脂肪高糖分以及高蛋白质的食物,会引起胰腺癌的产生,另外,暴饮暴食也会增加胰腺的负担,最终引起急性胰腺癌。尽量要少喝含糖分的饮料,少吃高蛋白质以及高脂肪食物,尽量采取蒸煮的烹饪方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

真正的防癌食物

苹果有预防结直肠癌、口咽癌、喉癌、肺癌等的功效。
苹果有预防结直肠癌、口咽癌、喉癌、肺癌等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癌症研究所(AICR)官方网站,推荐了20种真正有效抗癌食物,你吃对了吗?

1、苹果:预防结直肠癌、口咽癌、喉癌、肺癌。

2、蓝莓:预防结直肠癌、口咽癌、喉癌、肺癌。

3、西兰花和十字花科蔬菜:预防结直肠癌、口咽癌、喉癌、肺癌。

4、胡萝卜:预防乳腺癌。

5、樱桃:预防结直肠癌、口咽癌、喉癌、肺癌。

6、咖啡:预防子宫内膜癌、肝癌、胰腺癌、肾癌。

7、蔓越莓:预防结直肠癌、口咽癌、喉癌、肺癌。

8、深绿色的叶菜类蔬菜:预防结直肠癌、口咽癌、喉癌、肺癌。

9、亚麻籽:预防结直肠癌。

10、西柚:预防结直肠癌、口咽癌、喉癌、肺癌。

11、豆类(豌豆、扁豆):预防结直肠癌。

12、大豆:预防结直肠癌。

13、冬南瓜:预防结直肠癌、口咽癌、喉癌、肺癌。

14、茶:此处推荐的茶是传统意义上的来源于植物树叶的白茶、绿茶、黑茶、乌龙茶。

15、核桃:动物实验显示其能减慢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进展速度。

16、全麦:预防结直肠癌。

17、浆果: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能会降低结直肠癌的风险。

18、大蒜:预防结肠直肠癌。

19、番茄:含有番茄红素可阻止几种癌细胞的增殖,包括前列腺癌,乳腺癌,肺癌和子宫内膜癌。

20、葡萄和葡萄汁:葡萄和葡萄汁都是白藜芦醇的丰富来源,在实验室研究中,可预防已知的细胞,组织和动物模型中的癌症发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